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 老京川頂極麻辣鴛鴦鍋(已歇業)





很可惜的,今天(2010年8月2日)經過門口時,已經搬家(或歇業)了,這家店的口味實在蠻好的,尤其是大腸和魯味拼盤,希望是搬家!也希望能再嚐到如此的好味道!

秋冬最後一波寒流來襲,前2天還穿短袖出門,今天上班連圍巾手套都要裝備齊全了。這種天氣不就要吃火鍋嗎!!老京川開幕也有半年以上了,距離公司只有3分鐘的步行時間,卻一直沒踏進去過,趁著今天寒流,去試試看吧!





用餐時間限2小時,要另收服務費(台北吃到飽餐廳好像都來這套)比較特別是他們似乎最近加賣了商業午餐,1份250元,其實這個價格好像也不怎麼商業XD



玻璃門打開時,有一種溫暖的香氣撲鼻而來!!門口放了一台電視讓等候的客人可以打發時間,不過非常有水準的在播放國家地理頻道,囧!他家的冰品主打是莫凡彼,門口裝潢頗有錢櫃的風格。



等了半小時終於有位置,餓壞了!(已經晚上8點),位置安排在2F,對面是排隊到人滿出來的錢都涮涮鍋,天冷時果然還是要吃火鍋!開始2小時的戰鬥吧!



和某些店一樣,老京川也強調他們有獨家配方的醬料,不過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只加了蒜末,醬油,沙茶,這和所有火鍋店的口道倒是一樣XD





乾淨整齊的醬料區,種類稍嫌少了,也沒有比較特殊的品項。



鴛鴦鍋上來了,據說這個鍋子好像有來頭,老闆去日本(??)學的什麼鐵弗龍鍋的樣子,不可考,非常重,導熱佳,然後很燙!同行友人誤觸鍋緣還被燙到了!紅鍋有三顧茅蘆的味道,辣度很低,倒是加了不少花椒粒,白鍋是龍骨養生湯(這名字厲害),湯頭溫醇,我很喜歡,拿來煮蔬菜會越煮越甘甜。



空拍圖,辣鍋有層紅紅辣油,但是完全不辣,略麻而以。



百香果青木瓜,這家店還蠻特別的,居然在菜單上有這道即食小菜可以點,微微酸甜,口感很爽脆,我還蠻喜歡吃的。開胃!



牛肉大軍,不過不失,但個人偏好稍微帶有油脂的牛小排或培根豬沙朗牛第一次煮過頭了,口感不佳,第二次只涮個3秒,改善很多



培根豬和安格斯牛,這2樣都不錯吃!豬肉口感很好,牛肉只要把握不要煮過頭的原則,搭配他們紅湯湯底,真的蠻好吃的,而且重點是我不太能吃辣,他的辣度很低,味道卻蠻重的,有點像天香回味鍋,其實不用沾醬直接入口滋味就很棒。



雞肉盤,水準普通。肉還是帶點油脂好吃。



豆皮和老油條,一般店都會有的菜色,不過因為他們湯頭我很喜歡,搭配這2樣煮起來吸飽湯汁,很讚,推薦要點!



蔬菜拼盤,白鍋非常適合煮青菜,煮了以後菜好像變甜了,青菜品質不錯,新鮮又乾淨。



魯味拼盤!!這個太強了!!今天第一名!!上桌時還溫溫的,可以現吃,魯的非常入味,又還帶有一點點咬勁,加入紅湯略煮,更是好吃,牛肚也是水準之上,牛筋可能要再煮一下,有點硬。



大腸好棒啊!!吃這個就值得了!!



紅鍋鍋底鴨血,可無限加。魯的很透,很好吃。



蝦仁漿,花枝漿沒拍,嗚!這個好好吃,蝦仁漿裡有整隻蝦仁,花枝漿裡也有花枝塊,很有誠意。煮起來Q彈有勁,加點了2次。



水果,普通水準,不過我加點的那一盤一直沒來。



2樓冰淇淋櫃,卡彼索和莫凡彼吃到飽,冰的品質還不錯,不會太硬也蠻乾淨的,旁邊是自助式飲料機,有4種飲料(檸檬茶,水果茶,柳橙汁,冰咖啡)和玻璃瓶可樂雪碧。



貢獻一下菜單,其實我們點的東西都是重覆上面的那幾樣,像海鮮類餃類丸類我們完全沒點,因為其他人都來過了,所以今天主打就是肉和魯味拼盤和冰淇淋,而且我的吃辣程度是幼稚園等級的,所以這家的紅湯我蠻滿意的,而且我會專程為了大腸頭再來光臨XD


吃飽喝足了,好像也比較不那麼冷呢!!照例來列一下優缺點:


◎ 優點:

1. 無敵大腸頭!!超棒

2. 湯頭佳,辣鍋辣度適合小朋友

3. 服務態度佳


◎ 缺點:

1. 菜單種類過少

2. 無甜點

3. 無熱飲機和熱茶類

----------------------------------------------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41號

電話:02-25216862

價位範圍(每人): 午餐:398+10%、假日、晚餐:498+10%

可刷卡(可/不可): 可,富邦卡打9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