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台北] 大稻埕 呷二嘴米苔目

最近一個人只要有空的話,就喜歡騎著車往大稻埕跑,除了到廟裡拜拜和拍拍照以外,好吃的小吃也是帶給我很多意外的驚喜,不過大稻埕的的店家,尤其是吃的,都還蠻早就打烊或收店,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想要吃東西也得早點來啊!

唉啊~遠遠就看到一堆排隊的人潮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點傳統挫冰!大稻埕的呷二嘴米苔目是老台北人記憶中最道地的米苔目冰,自1954年開業至今,仍遵循古法保留古早味,手工的米苔目和機器口感完全不同,不加任何色素的粉粿味道也不賴,每天手工製作,賣完就打烊。

也有蠻多客人是直接來外帶秤斤賣的米苔目或是粉粿

內用外帶分別要排不同的隊伍,這一列是內用排隊人龍

其實我本來是想直接在店裡吃的,不過裡面完全沒位置,而且位用人潮排的好長,不過店裡內用區還蠻復古風,坐在板凳上吃著也是古早味的米苔目感覺就是一整個合適。

內用區是坐板凳的復古風格

米苔目山

夏天店只有賣米苔目和粉粿,另外可選加的配料只有大紅豆,2種是35元,3種是40元,人太多了,只好外帶回家吃,外帶時會詢問是不是糖水要直接加在冰裡,如果不是馬上要吃的話建議糖水另包,冰比較不會融的太快(現在可是超熱的)。

外帶組合,糖水可另外裝袋

上面是挫冰下面是米苔目和配料,天氣太熱有點融化了

加入糖水攪拌一下,就是非常好吃的清涼米苔目冰。


糖水的甜度適中,有一種傳統味的甜香,米苔目是手工作的,造型有一點像超大的魩仔魚XD,口感很好,大紅豆煮的很綿密,粉粿還蠻特別的,和一般市場買到的澄黃色粉粿不一樣,這家是透明的,軟軟QQ很好吃,夏天來上一碗真的是清涼又消暑,不過大概4點後可能就會賣完了,想吃要早點去囉!!


【延伸閱讀】大稻埕美食之慢慢補齊,什麼都好好吃啊~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市場 杏仁露
[台北] 大稻埕 永樂魷魚羮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土魠魚羮
[台北] 大稻埕 大橋頭米糕


呷二嘴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甘州街34號
電話:02-25570780
營業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
消費時間:2010年8月8日
推薦:米苔目和粉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