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台北] 大稻埕 大橋頭筒仔米糕

我還蠻喜歡來吃的店,來了5次以上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口感粒粒分明的筒仔米糕,不過這家的豬肝湯實在是很合我的口味,從第一次看食尚玩家的莎莎介紹,吃過一次豬肝湯就愛上了,就算是超熱的夏天,還是因為想吃豬肝湯又在假日中午跑到大稻埕,食物的力量真是好大啊~不過美食節目才更是厲害,店家要感謝食尚玩家嗎?XD


生意很好,每次來都很多人!

大橋頭米糕從早上賣到下午,可不要想來吃晚餐,會撲空,今天中午1點左右到店裡,一樣是滿滿的吃米糕人潮。

價目表

主食類只有賣米糕(本來想點個乾意麵之類的配個豬肝湯果然是我的妄想),其他湯的種類還蠻多的,豬肝以及蚵仔湯都是新鮮現煮。

招牌甜醬

每個內用桌上都有一桶粉紅色的醬,內用的人都會在點的米糕上淋很多這個醬,很妙的甜甜口味。

超辣蘿蔔乾

也是招牌,還有罐裝外賣,味道很香,但是非常的辣,請針酌服用。

米糕(肥) $30

米糕有肥肉和瘦肉,我較喜歡肥肉的口感,加上招牌甜醬和辣蘿蔔其實不錯啦,不過我覺得米糕太"粒"了,我喜歡較軟爛一點的南部粽口感。

全部攪在一起!

滷蛋 $10

被我支解後的滷蛋,滷的味道非常的透,透到已經快變成阿婆鐵蛋,不過很入味,口感也不錯。

豬肝湯 $35

新鮮現煮的豬肝湯,非常軟嫩,還稍稍有一點點帶血。


份量還不少,有時候客人多會煮的稍有一點過熟,不過平均水準還是不錯,湯頭沒有其他配料,主角就是豬肝薄片,鹹淡剛好,我很喜歡。

另有提供外帶或宅配,超辣蘿蔔醬也有賣整罐的

想吃豬肝湯時我會想到的大橋頭米糕,主食米糕的部份我是覺得還好,不過豬肝湯還是蠻推薦的,台北還有另一家我覺得很好吃的豬肝湯,在寧夏夜市裡的豬肝榮仔,不過CP值就比較沒這麼高了,想嚐嚐好吃的豬肝湯可以來試試囉!

【延伸閱讀】大稻埕美食之慢慢補齊,什麼都好好吃啊~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市場 杏仁露
[台北] 大稻埕 永樂魷魚羮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土魠魚羮

----------------------------------------------

大稻程 大橋頭米糕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營業時間:06:00~16:00
每人平均價位:$65

1 則留言:

  1. 看那招牌菜單
    蚵仔加豬肝
    蚵仔加豬血
    小咪還沒吃過耶
    不知道味道是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