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台北] 寧夏夜市 古早味豆花


無論是騎自行車還是騎機車,經過這家古早味豆花保守估計至少超過二十次了,海角七號很紅時,還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田中千繪來出外景,每次經過人滿為患的名勝古蹟,有那麼好吃嗎?今天來試試看!



除了豆花以外還賣很多東西

主力是賣豆花類,還有賣挫冰和飲料,十分的不便宜,今天就試看看招牌的豆花好了,我喜歡紅豆口味(不過後來還是點了別的,容後再敘)。

挫冰和豆花的料,看起來十分可口

看起來每樣很好吃的配料,其實我本來是想吃雪冰,不過65元這個價位讓我小驚了一下,玻璃櫃裡的奶酪看起來也頗厲害的樣子,不過第一次來是一定要是吃招牌豆花的。

看起來十分厲害的脆圓和芋圓

本來想點紅豆口味,不過煮好一大盆的脆圓和芋圓看起來不是簡單的角色,有一種Q到我都要彈起來了的感覺,店裡目前也有促銷,有一些特殊選項任選2種加上豆花只要40元(還是蠻貴的耶,豆花要40元囧),芋圓和脆圓剛好都是加價購的選項,結果我就點了....雙圓豆花。

雙圓豆花(芋圓+脆圓) $40,後面的粉條+芋圓豆花也是 $40

雙圓豆花,脆圓+芋圓,對面是朋友點的粉條+芋圓,其實這2碗口味很像,都是屬於咬的很累的配料。

粉條很Q,芋圓很Q,脆圓也很Q,咬的很累

古老味豆花

豆花是屬於接近豆腐的口感,豆香味十足,糖水甜度適中,不過我覺得還是要搭配花生或紅豆類的傳統配料,我的雙圓豆花讓我咬的好累,但其實我蠻喜歡他的芋圓,有芋頭香味,脆圓和粉條就比較沒什麼特色(或許這2樣,只要很Q就是特色)。

牆上貼了很多報導

貌似頗受日本人歡迎的店

感覺上十分會靠媒體行銷的店,吃完要離開時門口又一堆人在排隊了!其實味道是還不錯,不過價位上有點偏高(可能黃金地段也有關係,寧夏夜市旁),如果可以稍微便宜一點我一定天天來啊~

----------------------------------------------

古早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210號 (寧夏路口,寧夏夜市旁)
電話:(02)2558-1800、2550-9869

2 則留言:

  1. 哈哈~~
    因為QQ嘛
    所以咬得很累!~

    回覆刪除
  2. 票選好吃甜食!免費抽桃園在地美食!

    百餘家桃園超好吃甜品好店邀您來投票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食在好味到累積了百餘間店家參與活動
    現在就等著各位美食達人前來投票,選出入圍店家!
    只要參與投票!就有機會抽獎獲得桃園金蘭醬油禮盒、郭元益糕餅禮盒與桃園縣日光大稻禮好禮!
    真的是有吃有玩又看頭!不要錯過快到:www.greatfood.tw參與投票!
    第三屆桃園金牌好店網路人氣投票期限10/08(五) - 10/22(五)
    投票連結:www.greatfood.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