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 民生社區 蕭家牛雜湯

也是在ptt美食版上看到的(我愛ptt!!),隱身在傳說中所謂低調的有錢人很多的民生社區,曾經有鄉民評價是『牛肉料理界的第一把交椅』,這麼厲害嗎?今天就去試試!
光線明亮,人手不少
其實店面空間不是很大,不過我算了一下工作人員就有5個,賣的東西種類也很單純,就是炒麵炒米粉和牛雜湯,不過還加賣了大腸麵線?不知道味道如何就是,當然是試一下招牌啊!牛肉炒麵+牛雜湯。

價目表,就只賣這幾樣,不要呆呆的點牛肉炒飯啊!

負責一直炒麵炒米粉的迷你開放式廚房

牛雜湯 60元

碗不大,不過牛雜的份量很多,裝的滿滿,湯頭是淺褐色,有點中藥的香味,沒有任何浮油,看起來很清淡,隨湯附上的牛雜沾醬是蒜末(或薑末)和辣椒。

還頗辣的沾醬,不過和牛雜是意外的對味

裝滿滿的牛雜

各種牛部份的精華集合(我也認不出來,總之應該都是牛身上的器官),燉的軟爛的各種牛肉口感超棒,湯頭我非常喜歡,濃郁中帶點清淡的中藥味,完全不油膩,可以無限續湯。

牛肉炒麵 80元

網友評價很好的牛肉炒麵,份量不少,也是我喜歡的油麵,味道確實是還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味道稍淡,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小廚師一鍋都炒了好幾次的關係,我的這份炒麵鹹味和沙茶味都有點不足,牛肉條軟嫩不柴,不過很少,我想下次可能要點炒牛肉+牛雜湯,這次用餐我對牛雜湯的評價比炒麵來的高。

還有facebook 粉絲團,有趕上流行!

用餐完的感想是,這牛雜湯實在是很棒!雖然今天炒麵略為不夠味,不過還算是蠻不錯,下次會想要再來的店,推薦!



蕭家牛雜湯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號
電話:(02)27665267
營業時間:11:00-19:30
每人平均價位:80元~150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