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台北] 金山 夜訪朱銘美術館


位在金山的朱銘美術館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景點,不過因為一來在遙遠的金山,二來門票也不算很便宜,所以一直是處於想想的階段,沒有實際造訪,這次趁著暑假期間的夏日假日開館活動免門票的拉力,終於在截止2週前來趟戶外知性之旅(朱銘美術館是20%室內,80%戶外的大型展覽美術館),十分的精采,下次白天我絕對願意花錢買門票再進來一遊(謎之音:說穿了就是懶惰+小氣的代表人物)。

夜間開館的活動吸引了很多人

朱銘美術館位在半山腰上,從市區過來依照指標彎入一條小路,沿著有點阧的坡道一路往上,大概前進10分鐘就會看到一片豁然開朗的景色,可以俯瞰整個市區,晚上夜景也很不錯,夜間開館的活動在每週六的每周六18:30~21:30,吸引了很多的遊客,停車場已經停不少車了。

入口處

舒適的氣候加上免門票,很多的遊客

地上簡單的線條描繪了朱銘大師著名的太極系列,很有趣

室內展區

室內展區並不大,美術館的配置主要是戶外的大型雕塑品(80%),入口處往內行走第一個部份就會先達到室內展區,映入眼簾的是朱銘大師也很著名的人間系列,主要是平面創作,一些生活上的題材加上隨手可得的素材,化成人間百態,在往室外展區的長廊靜靜展示。




館內也會動態的邀請各國藝術家以及依照不同主題舉辦個展,不同時間來都可以看到不同展覽,也很是有趣。

 


往戶外區前進時,中間天井突然出現了降落中的立體傘兵!!為戶外展區的三軍系列暖身。


傘兵降落中,十分有臨場感



接著正式進入戶外展區,迎接各位遊客的是非常狀觀的傘兵部隊,三軍系列的展覽在戶外展區也佔了很大的一部份,似乎大師對三軍有份特殊感情。









空軍弟兄


海軍弟兄


陸軍弟兄


燈下的老兵

在佔大廣大的戶外區,到處都有創作,有時在燈下,也可能在路邊的行人座椅上,處處有驚喜。


陪遊客在座椅上休息的雕塑品


湖中的咖啡座




往另一區的步道,牆上依季節會邀請不同藝術家來創作


科學家區,右邊的雕塑品是居禮夫人





接著是吸引我來朱銘美術館的特點:太極系列。剛毅簡單的線條充滿力量,我很喜歡。戶外各展區晚間會搭配不同主題和雕塑作品打光,透過光影的效果呈現和白天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太極系列展示區


看我的龜派氣功



在太極展示區時遠遠看看到一艘大船,三軍系列的海軍基地,非常壯觀!!






美術館室內展覽館

總共花了約兩個半小時在美術館內散步照片,還是沒有把整個園區走了一遍,整體來說是非常驚喜的一次造訪,下次我會願意買門票進來,體會一下在白天不同風光,非常值得一遊,朱銘美術館,推薦!


朱銘美術館 
http://www.juming.org.tw/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客服專線:(02) 2498-9940 分機 1704~1708
傳真專線:(02) 2408-1379

開館時間
夏季 5月~10月:10: 00 – 18: 00(17: 00停止售票)
冬季 11月~4月:10: 00 – 17: 00(16: 00停止售票)

休館日
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
美術館每年農曆除夕前約有10天至20天休館期:
2011/01/24 ~ 02/02,休館10天。

票價
全票 250元 一般民眾
優待票 220元 學生、65歲以上長者
125元 持殘障手冊者
團體票 200元 15人以上、美術相關科系學生
110cm以下兒童免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