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 煎香蕉?! 高林鐵板燒


台中鄉親好久不見!今天介紹的是高林鐵板燒。據說是開了很久小有名氣的店,其實之前在台中時就經過了很多次,對這間健行路上貌不驚人的鐵板燒店沒什麼特別感覺,反而是在美食版看到關於所謂煎香蕉這個特殊甜點,才慢慢加深了印象。 趁著難得回台中的晚餐聚會,朋友就選擇了高林鐵板燒,見識一下傳說中的煎香蕉。


健行路上的高林鐵板燒,十分不顯眼

健行路上的高林鐵板燒沒有什麼華麗裝潢,現在是晚餐時間大約7點半了,可以看到坐位都還是滿的,生意很不錯。

怎麼有一種人山人海的感覺?

高林鐵板燒可以事先訂位,如果要過去用餐時可以多加利用。網友的評價大部都是平價又好吃,讓我對今天晚餐十分期待。

菜單

價位中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價位比較低的組合套餐,1百多就可以享受肉+海鮮的雙重組合,還算是划算,今天點了一份C餐$160(魚排+豬),一份A餐$240(魚排+牛),二份高林特餐$330(魚排+牛+花枝+蟹腳)。

座位及餐具

點完餐後非常火速的就先上了玉米濃湯和檸檬紅茶,檸檬紅茶可以無限續杯,不時會有服務生來看看你的杯子空了沒,玉米濃湯就只有一碗。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有夜市牛排的FU,不過吃的到一粒粒像小米口感的顆粒,口味很普通的玉米濃湯。

另附的沾醬,洋葱醬油

每個人座位上另有一碟洋葱醬油,洋葱味道非常的重,醬油有一點酸的口感,我不喜歡這沾醬,完全沒用到。

我的座位就坐在這兩團油旁邊,正所謂物以類聚?

師傅煎魚排中

師傅一開始料理的是每份套餐都有搭配的魚排,約5*3公分大小,份量不多,裏粉後在鐵板上煎到金黃色後翻面,兩面都熟了以後就可以上桌(怎麼好像變成美食節目了)。


魚排

調味料只有簡單的胡椒和塩,用奶油煎過後頗香且肉質軟嫩,還不錯(就是小塊了點)。



奶油香菇

吃魚排的時候師傅煎了奶油香菇,(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鄉民說是訂位或滿四客套餐才送),香菇非常的肥大,一樣只有胡椒和塩調味,味道稍嫌淡了一點,不過也還不錯。


鐵板燒一定有的高麗菜,悶一下


炒花枝和蟹腿

這兩樣東西我覺得比牛肉好吃,花枝彈牙蟹腿軟Q,和葱蒜加上一點辣椒快炒,淡淡的塩味和海鮮十分搭配。



今日敗筆炒牛肉

今天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炒牛肉,想不到炒起來肉都碎了而且湯湯水水的(對不起我不喜歡拿湯汁拌飯),調味料的部份我也不是很喜歡,黑胡椒口味的醬汁不夠鹹也不夠香,好像少了什麼,同學點的豬肉和羊肉表現都比牛肉好,不過一樣是調味料不夠味的問題。



炒豬肉,比牛肉好



豆芽菜山

大概也要接近用餐的尾聲了,師傅突然開始炒起豆芽菜山,鐵板燒也蠻好玩的,如果是這個時候開始和我們坐同一桌用餐的客人,第一道菜就是豆芽菜了。



炒豆芽菜

豆芽菜口感清脆,不過其實有點飽了,我沒有吃完,因為還要留一點胃裝傳說中的甜點:煎芋頭和煎香蕉。


師傅煎芋頭和香蕉中


翻面


煎香蕉+煎芋頭

我們4個人點了各兩份的香蕉和芋頭,師傅很貼心的幫我們各分了一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芋頭是甜甜的泥狀,煎熱後淋上一點蜂蜜甜甜香香的十分好吃,不過還算是可以預期到的口味,煎香蕉就十分的驚奇,一樣是稍微裏粉後煎過,淋上蜂蜜,熱熱軟軟軟的香蕉實在是說不出來的奧妙滋味,我覺得還不錯,其他3個朋友就不甚喜歡。

結帳後還送了兩張50元的折價券,不過我們都認為口味還好,可能是期待太高?不過算還是平價,甜點的口味也蠻新奇的,還是可以來體驗看看,一起用餐的某朋友說復興路上的大埔鐵板燒口味更好,下次去試試再來向各位報告。

高林鐵板燒

消費時間:2010年/9月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6號
電話:04-23231716
營業時間:11:30~23:3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