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 富基漁港 春金活海產


秋天到了,完全就是蟹肥人更肥的季節,對於螃蟹這種高級食材,除了爺爺壽宴奶奶中樂透,一般也是沒有什麼機會常吃的,這次一樣是透過某R同事介紹,據說他以前某同學似乎是跟這家海產店頗有淵源,所以今年中秋就決定到富基漁港一遊吃海鮮。

雖然富基漁港是許多網友特別提醒,用餐要小心會被剝掉一層皮的北海岸雙殺漁港之一(另一個是幣殺-碧砂漁港),不過這次是朋友推薦,如果我們被剝皮了只好回公司時剝他的皮來抵帳。

現撈生猛活跳跳海鮮

春金活海產就在富基漁港彎進去的前幾家,很容易到達。海產店一定要有的就是擺在門口裝滿各種活跳跳海鮮的水族箱啦!這裡用餐方式是在門口先跟老闆點好要哪幾種海鮮及料理方式,海鮮的部份就是老闆依人數現撈馬上秤重,再送到廚房。今天假日生意很好,也有很多人是直接來買海鮮回家烹煮,想必是價格還算蠻實惠。

生猛海鮮部份點了海瓜子/處女蟳/蝦,透抽是冷凍的

很妙的海產店點餐經驗,我這個鄉下人很少到沒菜單的店點菜(羞),蝦子水煮就很好吃了,跟老闆反應想吃螃蟹,老闆推薦了處女蟳,炒個海瓜子,透抽也是老闆推薦的,料理方式選了炸的口味,我們選的活跳跳海鮮就會用一個籃子裝起來,等待送到廚房,為了填飽肚子及兼顧營養,當然也是要點個炒麵炒個青菜,這裡是點完菜後就要先結帳,然後老闆會給一個號碼牌,再到裡面找個位置坐,等上菜。

店內坐滿人,生意很好

蠻多海產店在門口會有拉客的,這家店沒有,不過生意依然不錯,可見應該是有口碑的,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菜色!

超級新鮮燙大蝦

蠻快就上菜了!第一道菜是燙大蝦,視覺上就感覺的到非常的新鮮,還附上了2小碟芥末醬油當做沾醬。

果然新鮮,蝦肉甜又彈牙

極之新鮮,蝦殼很容易一拉就開,蝦漿很鮮甜(沒錯我就是連蝦頭都吃!),蝦肉甜脆又彈牙,不用沾醬就超級好吃。(時隔一週,我居然在寫食記時邊流口水....)

炒海瓜子

所謂的熱炒海產店都一定有的炒海瓜子,調味偏淡,一樣非常新鮮,不過倒是沒有特別驚豔,份量還蠻大盤的就是,不過其實殼不能吃,這樣算起來肉也只有一點點。(妳在碎碎唸什麼....)

炒麵

貌不驚人還炒的湯湯水水的炒麵,不過味道我卻很喜歡,無論調味或口感都十分貼近我的喜好,難道老闆有偷偷調查過我喜歡偏軟爛的麵條?不過來海產店一定要點的,總不可能真的吃海鮮吃到飽吧!個人推薦填肚子的最佳選擇-炒麵。

炒高麗菜

份量偏少,不過廚師的炒工不錯,調味火候都恰到好處,還保有高麗菜微脆的口感。

透抽(炸)

這是一整隻透抽的分量,還可以選擇川燙或是三杯的口味,今天因為點菜時忽然想到好久沒吃鹹酥雞,就點了炸的,一樣是很新鮮,口感彈Q,和有的鹹酥雞攤咬到嘴酸的口香糖口感完全不同,而且想不到這隻透抽還蠻大的,炸起來很大一盤。


處女蟳

清蒸處女蟳登場!這裡是2隻的份量,附上的沾醬是白醋,新鮮螃蟹非常的好吃,蟹肉緊實鮮甜,蟹黃濃郁,本來今天想吃大沙公,不過老闆推薦的處女蟳味道也很不錯,門口的水族箱還有花蟹和我叫不出名字的其他品種,應該也很棒。


餐廳外景色

今天4個人,吃了以上菜色,總共1600元,個人覺得還蠻平價的,無論是食材新鮮度或料理口味都很好,下次再來試看看別種海鮮。富貴角燈塔就在附近,走路約10~15分鐘,建議吃完飯可以去散散步消化一下大餐,不錯的用餐經驗,也稍微的平反了我對富基漁港的刻板印象,推薦!

春金活海產
電話:02-26382189
地址:臺北縣石門鄉富基村楓林路17-4號
富基漁港一進去的前幾家,很容易看到

2 則留言:

  1. 那個炸透抽
    看起來QQ的
    一定很有嚼勁吧?!~

    回覆刪除
  2. 肉很厚實,還蠻軟的~~有咬勁但不會咬不爛~新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