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台北] 東區吃串燒 大眾立吞酒場

夏天最適合就是吃串燒喝啤酒啦!(現在不是秋天了嗎?一看就知道是之前懶惰拖了很久的食記..)今天介紹是台北高級地段的工寮(很像吧),大眾立吞酒場。同事說要來這裡吃飯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叫我站著吃嗎?什麼都可以妥協就是不要站著吃飯!先不講裝潢的事,光是要進到店裡那個門樑,就是十分厲害的暗器,要去用餐的顧客們請千萬小心。


大眾立吞酒場

大眾立吞酒場在復興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走簡陋居酒屋風格,燈光有點昏暗招牌也不甚明顯。


沒裝潢沒空調的簡單風格

大部份是木頭裝潢,連椅子都是倒著的塑膠架子,整個隨性到一個極致,桌數不多,很妙的是店中間立著一個貫穿整店的大柱子。

柱旁有坐客人,店裡生意還蠻不錯

雖然桌數不多,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室內也是幾乎全滿的狀態,這種環境生意還這麼好,應該是餐點有過人水準吧!!這間店主要賣點是串燒,還有一些簡單日式料理,也可以點些日本酒小酌。



酒櫃

啤酒杯是冰鎮的,無論是生啤酒或調酒都有加分的效果,冰涼又暢快。

嗨波

店內在強打由阿KEN和安心亞代言的嗨波,由角瓶威士忌加入雪碧及檸檬調配而以,酒味很淡,比較貼近汽水的口感,頗好喝。

當然也點了串燒的好朋友生啤酒,用冰箱裡的冰啤酒杯裝著送上來,格外的好喝。

酒單

除了調酒和啤酒,還有一些精選日本酒,可以以杯為單位點來嚐鮮,味道也蠻不錯的。

串燒菜單
 
串燒種類還蠻多的,均一價都每串40元,現點現烤,所以等上菜花了頗多時間。


其他日式小菜

除了串燒還有一些涼拌類或是吃飽用的茶泡飯或炒烏龍麵,不然串燒要吃到飽的話,可能要準備多一點小朋友。


型男廚師燒烤中

只有一位廚師在炭火前慢慢的燒烤,上菜頗慢。


份量少到傻眼的芥末章魚

上桌的時候大家有楞了一下,大約只有一般醬料碟的大小,如果人數稍多的話可能要考量一下是否點個2份(我們5個人大概都只吃了一口),味道很不錯,切成丁狀的章魚口拌著不會過嗆的芥末醬料,很好的下酒小菜。


串燒-1

點了一堆我也不記得吃了什麼,只列一下有印象的:

雞軟骨: 我不是很愛,只有鹽和胡椒調味,硬脆有咬感的特殊串燒,不過朋友倒是蠻喜歡的。
大腸: 不會太軟或太韌,蠻好吃。
雞肉串燒: 本日第一名,非常的美味,雞肉微Q有彈性又有肉汁,帶皮的部份微微焦香感,好吃。


串燒-2

培根捲蘆筍: 這也蠻好吃的,不過培根的鹹味稍重,蘆筍很嫩,很好的搭配,也很下酒。
上選牛: 牛肉不會過老,口感不賴,口味較重。


串燒-3

豬頸肉: 口感QQ,有一點像松板豬,廚師燒烤的技術也十分好,鹽燒風味不會膩口,好吃。


柳葉魚

烤這柳葉魚真的完全可以出師傅的功力,只有一點微焦又不會過熟,而且皮都在!!(馬上被看出來我對燒烤柳葉魚苦手),非常的厲害。


海鮮

忘了這個學名是什麼,很好吃,和雞肉串燒並列本日第一名,有點像串住了多個小章魚的頭,加上燒烤醬,脆脆的海鮮滋味很棒。


烤花魚

好吃的烤花魚,烤過後油脂香味四溢,淡淡鹹味加上軟嫩的魚肉擠上一點擰檬汁後極好吃,不過代價頗高,這半面花魚要價400元,實在不便宜。

其他還點了一些蔬菜類就沒拍了,這間店的串燒主要都是簡單的鹽味胡椒或刷上淡淡烤肉醬,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口味上我還蠻喜歡的,師傅燒烤的功力也不錯。


桌上的玻璃罐用來放竹籤

我們今天有點呆,忘了先吃飽再來,所以來這裡吃晚餐吃飽的代價就是一個人約六百元的台幣(而且還沒吃飽),除了等的太久,價位稍偏高,沒空調(想不到缺點也不少)倒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喝個小酒聊天的好地方,不過為了小朋友著想,強烈建議吃飽再來。

大眾立吞酒場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號1樓(市民大道復興北路口)
電話:(02)2721-3720
營業時間:18:30~凌晨02:00
消費時間:2010/8月
價位範圍(每人):300起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推薦菜色:串燒

2 則留言:

  1. 看擺設是簡簡單單
    會去那裡吃的
    應該都是為了
    要喝生啤酒吧?!~

    回覆刪除
  2. 你好,方便請教blog banner要如何像妳這樣放自己的圖嗎?
    我上網爬文研究了好久都沒成功...
    謝謝^^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