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台北] 捷運西門站 成都楊桃冰


夏日冰品第一集!經過夏至後,果然太陽也毒辣了起來,這種天氣一定要記得時時補充水份注意防曬啊,小捲關心您。

西門町的成都楊桃冰是我有印象以來就一直在六號出口旁的老店,開業於1966年,將近37年的時間,真正見證了西門町的繁榮興衰。


37度高溫下,大排長龍

今天37度的高溫,店門口始終有人在排隊,不過這家老店就算是冬天也是生意不錯,開了那麼多年應該也是蠻多忠實顧客的,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次來買,到西門站時因為就在出口旁,總是會去買一杯,也不是特別好喝,老實說大概就是古早味和懷念的感覺。

門口那幾個玻璃桶的蜜餞,看的出來歷史

店門口就擺了一排看起來很有歷史的醃漬楊桃/鳳梨/李鹹,感覺應該是裝飾品(下次應該近拍一下楊桃或鳳梨在桶子裡的位置留存),這間店也很厲害,就只賣這3種東西賣了37年。

只賣3種東西

只賣楊桃/鳳梨/李鹹的冰或湯,冰的話就是有果肉可以吃,湯就只有果汁加碎冰,感覺醃漬的水果很鹹又很甜(然後一小杯40很貴->重點),所以我每次都只買湯,小杯20元,大杯30元,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買湯比較划算XD。

楊桃湯(小)20元 鳯梨湯(小)20元

買了2杯,2個願望一次滿足,其實一直以來我是都買鳳梨口味的,這種古早的鹹口味楊桃,我實在是不習慣那個味道,今天為了寫食記,再買一杯來回味一下記憶中的味道,果然!還是很鹹。


楊桃湯(小)20元

顏色比較深的是楊桃湯,很妙的是,他是鹹的!可能我習慣了黑面蔡楊桃汁的味道,來這家喝了好幾次都覺得有點鹹過頭不習慣,不過楊桃湯是招牌,還是推薦給你試試看,生津止渴顧氣管喔(老闆說的)。

鳯梨湯(小)20元

鳳梨湯的味道我蠻喜歡的,不過有時候是會有一點太甜,可能要看舀湯的歐巴桑心情而定,有人說味道有點像鳳梨罐頭,是有一點點啦,因為他的味道完全不酸,剛好我吃鳳梨嘴巴會不舒服,這家店的鳳梨微微迷你酸,頗合我口味。

小知識
為什麼吃鳳梨會嘴破?!有些人吃鳳梨時容易嘴破,因為鳳梨含有蛋白分解酵素,在食用鳳梨時會產生刺激感,因此建議切鳳梨時不要沖水,或可以灑一點鹽,破壞蛋白分解酵素。


天氣熱,店內坐無虛席

有人說他們服務態度不好,其實這家店的歐巴桑真的沒有什麼服務態度XD,我去了好幾次的感想,他就是收錢/舀東西而以,要說特別好吃到可以推薦,好像也不致於,不過如果剛好到西門站又口渴,可以去買來喝看看喔,因為就在6號出口旁,很好找的。

我喝過最喜歡類似李鹹或楊桃/鳳梨冰,是在台南的蜜桃香,有機會再去的話,再寫一篇食記好好推薦一下(價格也比這家便宜)。

-----------------------------------------------

成都楊桃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三號(捷運6號出口旁)
電話:02)23810309
價位:20元-40元

4 則留言:

  1. 這家店常常經過
    但是都沒有光顧過
    看來以後要去吃看看了!

    回覆刪除
  2. 这间店楼上是不是有一间民宿??你知道是什么名字吗?

    回覆刪除
  3. 果然,让我回到当时吃成都冰的时候....真好吃!

    回覆刪除
  4. 服務態度真的很差,我買冰,要一隻吸管還被罵,另一個買冰外帶 跟她要杯蓋也被罵, , 很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