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台北] 捷運中山站 元町咖哩


熱到爆!今天是破記錄的超級高溫,走在路上如同離開了冷凍庫的冰塊,汗像融化的水珠不斷滴落,經過有冷氣的店面時,仿彿從酷熱地獄進入天堂。

完全沒有食欲的大熱天,正好需要辛辣的咖哩來刺激一下味蕾,夏日咖哩連發,今天是【元町咖哩】。


就在捷運站出口附近的元町咖哩

元町咖哩其實我大概3~4年前來過,記憶中還有印象就是歐姆蛋咖哩好吃,位置很好找,就在捷運站出口的THE BODY SHOP樓上,店面不大,走日式風格的清爽設計。

星期六中午,客滿

座位其實不多,進到店裡時只剩下吧台前的位置,我不喜歡,就稍微等了一下,這麼熱的天氣大家都找了有冷氣的餐廳用餐。

窗邊座位,採光不錯

入坐後已經擺好餐具,原木桌椅和鵝黃色的燈光營造暖暖的感覺。

桌上的塩和胡椒罐,很可愛

這裡的咖哩已經搭配好了套餐的型式,約250元~350元有咖哩飯/沙拉/湯/飲料,還算是合理的價格,記憶中還殘留歐姆蛋咖哩的良好印象,今天就點了歐姆蛋雞肉咖哩($270)和歐姆蛋牛肉咖哩($270),咖哩可以選擇辣度,有1~5級可以選擇。


可爾必思(套餐附)

實在是太熱,就請服務生先上了附餐飲料(可爾必思),濃淡適中,然後是冰的,今天這種天氣加分不少。

水果優格沙拉(套餐附)

水果沙拉,約只有6~7小塊,優格醬很少,不過還算不錯,很清爽的口感,水果也新鮮。

青木瓜湯和蕃茄湯(套餐附)

雖然青木瓜湯裡就只有幾塊青木瓜,但湯的味道蠻不錯,清淡卻有味道,有開胃的效果,蕃茄湯也是淡淡的口感。

咖哩飯配菜-醃醬瓜(免費)

在咖哩飯還沒端上桌前先上了醃醬瓜,免費可續(不過其實味道很重,能吃完也厲害),甜甜鹹鹹又爽脆的口感,一直吃重口另味的咖哩,加點醬瓜可以轉換一下不同的口感。

歐姆蛋牛肉咖哩 $270

咖哩是日系的甜甜醬汁口味,我很喜歡,中間是半熟的蛋蓋在奶油黃飯上,牛肉燉煮的很軟爛,吃起來像是腱子肉,口感很好。

奶油黃飯

其實吃起來沒什麼特殊味道,不過視覺上倒是不錯的搭配,黃色的奶油飯和咖哩很適合XD。

歐姆蛋雞肉咖哩 $270

我點的是最不辣的1級,果然只有超級微辣,歐姆蛋雞肉咖哩的雞肉是醃過的雞腿肉,炸過加上咖哩醬汁,雞肉口感很滑嫩,我很喜歡,歐姆蛋的口感很滑順,據說是採用來自台南後壁鄉的有機雞蛋,色澤較深,有蛋香味,和咖哩很配。

今天再來用餐的感覺還是很好吃,而且服務態度不錯,如果在中山站附近想吃咖哩,推薦給你。

元町咖哩


地址:臺北市南京西路13號2樓
電話:25312021
營業時間:
平日 Am 11: 30 ~ Pm 21: 30
假日 Am 11: 30 ~ Pm 22: 00

台北還有什麼好吃的咖哩飯:
[台北] 夏天就要吃咖哩!公館 銀咖哩
[台北] 好熱就要吃咖哩-魔法咖哩(凱撒店)
[台北] 捷運南京東路站 CoCo壹番屋咖哩

捷運中山站附近還有什麼好吃:
[台北] 中山站 Forkers 佛客漢堡
[台北] 中山站 - 賞味喫茶店 酸菜白肉小火鍋
[台北] 中山站 Just Pasta 就是義大利麵
[台北] 傳說中的鬆餅 - 米朗琪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