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 中山站 - 賞味喫茶店 酸菜白肉小火鍋



這天又是因為要吃 Rose Mary 結果訂不到位,這間店真的好熱門,第二次撲空了,結果同事就說要帶我去吃小火鍋,是1個人份的酸菜白肉鍋,聽到酸菜白肉鍋,都快流口水了,雖然有點熱,還是去吃囉,我是火鍋控!



沒想到是一家看起來很像賣簡餐咖啡的店,還是沒什麼裝潢那種,看起來有點虛。不過店內客人還是不少,這樣應該是不錯囉,都來了就吃看看吧。



很簡單的菜單,我點了酸菜白肉鍋($200),朋友點了養生鮮果鍋($200),隨火鍋有附贈飲料,我們都選了桔茶去冰。



桌上有冬季限定推出的火鍋,名字看起來很厲害,不過貴了$50,而且現在都春天了說,還是吃一年四季都適合的酸菜白肉鍋。



養生鮮果鍋 $200
看起來不錯喔!!雖然菜盤只有葉菜和冬粉(因為其他的料都放在小鍋中煮熟了),不過小火鍋的料非常豐盛,標榜是養生鮮果鍋,還有加上紅棗和枸杞以及水果切片,湯頭是有點藥膳的味道,不是味精的人工甘味,十分甘甜,隨鍋還附贈雞蛋1顆。



看起來鍋子小小的,不過下面料還不少,值得誇獎的是湯頭很甘甜。



酸菜白肉鍋 $200
YA!我的酸菜白肉鍋終於上來了,怎麼不像養生蔬果鍋那麼華麗啊?沒關係,好吃比較重要!
聞起來微酸的感覺,讓人胃口大開。



小火鍋上面是還沒熟的豬肉片,隨著加熱的酒精會慢慢變熟,下面則是很多的火鍋料加上很多的酸白菜,酸白菜酸味適中,可以夾起來直接吃,不會太嗆或酸過頭,和養生蔬果鍋是不一樣的湯頭,但一樣很甘甜,味道很不錯。



隨鍋有附贈一小碟沾醬,味道就像豆辨醬加上辣豆腐乳,很適合火鍋,而且很下飯。



菜盤只有大陸妹,其他火鍋料都先預煮了,不過菜很新鮮,還不錯。



照片太少拍蛋來充數嗎><?每鍋都有附贈一顆蛋,白飯和冬粉2選1。

酸白菜味道很好,不會過酸,可以直接吃,微脆微酸的口感很好。



吃了20分鐘後拍的,本來覺得小小鍋好像沒什麼,不過其實料還蠻多的,又很新鮮,還不錯。



這個小火鍋還裝蠻多料的...這是躲在下面的蟹味棒,沾了醬和白飯真是一整個搭。吃太飽了,我太小看這個小火鍋了,果然高手都是深藏不露,小火鍋界的也一樣,來上個飯後飲料吧。



桔茶(套餐附)



我發現,他的火鍋套餐是$200,$單點是$160,好像就只多了這杯桔茶(這樣看來單點小火鍋比較划算?),我跟老闆說要去冰還真的完全去冰,這杯桔茶是常溫的!不過喝的出來是新鮮金桔榨汁,味道也調的酸甜適中,十分好喝,可以感覺出店家還蠻用心的。



店內其實佈置蠻雅致的,不過我實在沒想到看起來是專賣咖啡簡餐的小店會賣還不錯的酸菜白肉小火鍋,其實價格也還算平價(如果不要飲料只要$160,我覺得蠻划算),食材很新鮮又好吃,份量又多,下次如果我想吃小火鍋會考慮再來的。

------------------------------------

賞味喫茶店

地址:捷運中山站附近,新光三越與NET中間巷子直走到底就會看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