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台北] 氣氛滿點 - 水舞饌(大直店)



4/8,我的小老闆生日,同事選了和我一樣台中來的水舞饌。水舞饌開在離我們公司很遠的內湖,美麗華附近,旁邊的沐蘭是汽車旅館,沒記錯好像也是台中來的。(還沒進去過,以後有機會體驗一下XD)



冒著大雨到了內湖,雨中的水舞饌和投射在樹上的燈光,有一種乾淨的美感。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空間,和黑灰色調的室內設計,頗典雅。



吧枱及結帳區,有夜店的fu?(其實我沒去過)





挑高設計有很舒服的視野,不會有壓迫感。裝飾了許多鳥籠,中國風?



我們坐位被安排在沙發區,非常舒適。還沒有人入座的桌上會擺著一個鳥籠,入座後鳥籠就可以掛在牆上,變成裝飾品,設計頗具巧思。





座位旁有點高度的橫桿,就是用來吊鳥籠的,很妙。



每張桌子都有很棒的光線投射,對放在桌上的食物打光,整個設計就是完美。





菜單,這間店屬中價位,也是被我歸類在賣裝潢的店行列。我們點了4人套餐$1768,可選擇3道主菜,1道熱炒,1道湯品(固定內容,不可替換),2樣港式小點,4人份櫻花蝦飯無限供應,4杯110以下飲料(超過補差價),需另加1成服務費。







菜還沒上時,隨便逛了一下。店內到處都裝飾了藝術品或花,加上完美的打光,呈現非常好的效果。差不多也上菜了,回座位開動吧。





三杯老皮嫩豆腐
今日表現最佳菜色,滑嫩的雞蛋豆腐做成三杯的重口味,很下飯又好吃,九層塔很香。





櫻花蝦飯(可免費續碗)
可惜, 不好吃, 蝦很乾, 魚鬆(肉鬆?)味道很淡,米飯是類似米糕的口感,沒人續第2碗。



湯泡鮮魚湯
剛上來是乾溼分離的,新鮮的生魚片,服務生另外用容器裝了高湯,端上桌時才MIX,再利用桌上的電磁爐滾沸並保溫。



湯頭還OK,不過湯裡那3大塊銀絲捲,泡的軟爛後口感實在是有點詭異,我不是很愛。



凱撒軟殼蟹沙拉
其實味道還蠻不錯的,炸酥的軟殼蟹和新鮮生菜拌上沙拉醬十分搭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和中式菜餚好像不太搭,一邊吃炒飯一邊吃這道沙拉,有點怪怪。



鐵板香辣海鮮



看起來很棒吧!其實味道還好,中等辣度,蝦子蠻新鮮。不過燈光投射的設計真的太強了,幫每道菜加了不少分。



鐵板骰子牛
這道菜,極普通,有一點很大的失敗點,就是牛肉居然全熟!!



不過,一樣又是完美燈光的加分效果,其實也不難吃啦,只是烹調過度浪費了好肉質,可惜。





蠔皇叉燒包VS蜜汁叉燒酥

叉燒包很普通,到處吃的到的大眾口味,不過叉燒酥還不錯。



有的叉燒酥酥皮會咬口,容易口渴,這個餅皮不會太乾,內饀豐富,算是好吃。



冰西藏奶茶VS普洱原冰茶VS苿香珍奶



鮮奶酪綠茶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長的像啤酒的鮮奶酪綠茶:



這個不附吸管, 喝要有技巧, 用上唇抵住奶泡, 讓綠茶和些許奶泡融合進入口中, 然後喝完會像拍鮮奶廣告一樣有白鬍子,奶酪是微鹹口感,我只能說,蠻妙的...

雖然不是非常好吃,但也吃飽了,解決一下民生大事。





完全就是典雅中國風,店內客人還不少,但廁所的整潔度維持很好,值得嘉獎!



洗手間附近設有雜誌架,可以充實知識&打發時間。





說實話,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和呈現的氛圍,整個就是使客人感到很舒適,賴在沙發上聊天,還有抱枕是多舒服啊!不過可能我們今天沒選到好吃的菜色,我對這裡餐點評價普普,CP值不高,有點可惜,或許下次我會選擇先吃飽,再來這裡點杯飲料,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

水舞饌(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6號
電話:02-8502-3557
營業時間:AM 7:00 - AM 2:00
可刷卡: 可
本次消費:4人套餐$1768,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