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宜蘭]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



跟著GPS的導航,經過一小段田野風光後到了梅花湖。梅花湖位在宜蘭縣的冬山鄉,第一次到這裡觀光,其實我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台灣真的好多美景。



同事安排的行程,據她說之前有來,風景靜謐而且遊客不是太多,很適合散散心,所以特別在要到花蓮中途時,繞到這裡來看看,後來查了google 介紹,是因為這個農業區境內擁有ㄧ座特色湖泊,其外型恰似梅花五辦,經先總統蔣經國先命名為「梅花湖」,在全國四十八個已劃定休閒農業區中,是少數以湖泊生態為發展主軸。



湖花湖的門口有幾家租借腳踏車的店,建議可以租個單人或協力車環湖,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繞梅花湖一圈,風光明媚,景色秀麗,空氣也很好,十分舒服。



太舒服了,連狗狗都很閒適的賴在地上休憩。





環湖公路起點,景色很好,租借了腳踏車剛騎一分鐘就下來拍照了。這裡沒有吵雜的人潮,十分靜謐,心曠神怡。三清宮-道教總廟也在附近,剛好接近清明,一直傳來大聲公廣播哪裡前來參拜的聲音。



騎上腳踏車繼續前進,環湖腳踏車道兩旁都是綠色植物,也很適合走路健行,空氣很好。





腳踏車環湖步道沿途有幾個休息的點,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梅花湖的美,也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



中途點有一個地方,可以經過吊橋往中間的一個小島。小島不是很大,走完一圈約5~10分鐘,綠色植物和花草十分茂密。





可能因為遊客不是非常的多,自然景觀維持的很好,我不愛人聲吵雜的風景區,梅花湖的閒靜,我很喜歡。



隨手拍的路邊山壁,怒放又協調的各種綠色植物,很美。

再踏上協力車,往前騎了一段,快要環湖一週了,突然看到有專家架起了專業配備,不知道在等待想要補捉什麼景色。





從專家的視角拍的,原來可以把吊橋和湖中小島一覽眼底,或許在等的是更好的光線,真的很美。



附近有一些雁鴨悠閒的划水,映著湖光,心曠神怡,我也坐在岸邊發呆了一會兒。



環湖結束時,太陽露臉了,映在湖上的倒影很美,讓人捨不得離開。

第一次到梅花湖的經驗很好,有一種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的感覺。雖然想要推薦給大家,卻又私心希望不要因為太多遊客破壞這裡的美麗風光,下次有機會到宜蘭,一定會再來造訪。

-------------------------------------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62號
電話:03-9617267
門票: 免費
交通方式:羅東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過廣興國小循指標即可到達梅花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