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台北] 古典玫瑰園(南京店)



很懷念的的古典玫瑰園,讓我想到N年前還在唸書時,到東海總店吃下午茶,第一次吃下午茶要換紙拖鞋的回憶啊.....



星期四中午要和同事談一下事情,臨時選了玫瑰園,結果居然沒有商業午餐,失算!對玫瑰園印象一直還不錯,以前還在台中唸書時去了不少次,很適合帶本書靜靜閱讀或是三五好友聊天的好地方,總之,絕對不是因為他的餐點好吃慕名而來的XD,都到門口了,還是用個餐。



南京店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最近附近在蓋捷運,噪音和空氣品質都很差。推開玻璃門,滿室馨香,彷彿進入另一個空間,也隔絕了外面的吵雜,映入眼簾的是插滿粉紅玫瑰的大花瓶,很美,而且很香,心情很好。





有一部份的香味來源,來自櫃台附近的蠋台架,上面放的是玫瑰香氛的蠟蠋,我靠近聞了一下,真的有玫瑰香氣。





裡面是英式典雅風,老闆似乎是個藝術家,店內會販賣一些印有他畫作或是玫瑰相關圖案的杯具和盤子。





店內是原木地板,內側有一區是地毯區,要換上紙拖鞋才能進入,中午時間沒有人在裡面用餐。

我們被安排在靠牆的小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水杯,遞上溼紙巾。



紙巾上面也放了片玫瑰花瓣,優雅。



點餐吧,2010浪漫的堅持,整間店都是玫瑰真的很浪漫,可惜是來談公事的....

店內套餐$300~$500元左右,可單點,約便宜40~50元,選套餐比較划算,套餐可隨選160元飲料,古典玫瑰園是以英式茶和茶具聞名,建議可以搭配個熱茶。

我們點了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套餐($330)和焗烤甜園蔬菜焗烤飯-素($330),套餐附贈餐前沙拉和甜點,及$160內任選茶類或飲品,茶類點了藍莓果粒茶(熱)和魁北克玫瑰水果茶(熱)。



餐前沙拉(套餐附)
沙拉醬似乎也有淡淡玫瑰味,微甜的口感,清爽好吃,上面有一點燻雞肉塊。點素套餐的朋友上面的燻雞肉塊會換成葡萄乾。



素的沙拉,上面點綴的是葡萄乾。



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我的主餐,份量看起來真的不多。(吃起來也不多啦,我很會吃)



這道義大利麵很好吃,濃稠的白醬味道很好卻不膩口,搭配的海鮮也都十分美味,花椰菜雖然是為了配色點綴也煮的熟度適中,淡淡鹽味佐上白醬,很好吃,剛好份量也不多,很適合女生(我比較會吃,吃完不是很飽)。

素食朋友的沒拍照,焗烤甜園蔬菜焗烤飯就是咖哩口味的焗飯,中間有一些素食的配料(豆皮,香菇類),我不吃素的,不用寫太多XD。

沒吃飽的FU,就要上甜點和飲料了。



玫瑰奶酪(套餐附)



奶酪的奶味很濃厚,上面淋的是玫瑰果醬,酸酸甜甜的蠻好吃。



水果繽紛(套餐附)
蛋糕上有各種水果,灑上細白糖霜,精緻的飯後甜點。



藍莓果粒茶(熱)和魁北克玫瑰水果茶(熱)(套餐附)
因為茶具都一樣,就併在一起寫,花茶用小蠋台熱著,可以一直保持微熱的溫度,茶具非常的優雅美麗,杯底還有玫瑰圖案。



服務生並不會主動給糖包,我覺得加了糖比較好喝,可以主動跟服務生索取。



其實打開是2包茶包而以,突然一點點空虛的感覺。

吃飽了解決一下民生大事,到洗手間參觀一下,印象中洗手間也是佈置不錯的。







好閃的金色洗手枱,而且非常的整潔,飄散著淡淡的玫瑰花香。



洗手間有一盞加熱的精油燈,玫瑰的香味從這裡來的。





要結帳離開了,下午還要回去上班,可憐的上班族XD,櫃台附近有販售一些玫瑰茶具和英式水果茶,當然是價格不便宜,想在家或辦公室享受高雅的喝茶情趣可以考慮一下。

古典玫瑰園本來就是賣一種氛圍的,不太適合匆忙的上班族用餐,建議想要有個悠閒的下午茶時間,或是帶本書來,點個英式茶坐個下午,享受一下喧鬧的難得的片刻寧靜,也是不錯的。

------------------------------------

古典玫瑰園(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5號
電話:02-2560-3112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營業時間:11:00至22:00
周五-周六 營業時間:11:00至23:00
刷卡:可
本次消費:約 $350 1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