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台北] 淡水百葉溫洲大餛飩



其實對這家店有印象,不是因為什麼周杰倫套餐,而是因為大概3年前的電視節目老店翻新大改造,介紹了這家店的歷史,從此就一直記得了桂花荔枝冰。

清明連假時,趁著天氣不錯到淡水走走,從老街沿著河岸走到了舊馬偕醫院附近,忽然發現了百葉溫洲餛飩,這不是就是好幾年前在電視上到老店翻新的店家,後來又因為周杰倫喜歡吃他們的雞腿而大紅,剛好也有點餓,不過發現了他們在對面也有家一樣的店:



創始老店



新店面,採光和環境都好了許多,新店面的故事我在電視上看過,現在應該是分屬2代父子各別經營,不過口味仍是完全相同的。同事說,老店一定比較厲害XD,我們就到創始老店準備用餐。



耳聞桂花荔枝冰還蠻厲害的,可惜現在是春天也不是荔枝的季節,就沒點了。



看來老闆對自己的家的餛飩很有信心喔,還寫成門聯,等一下點來吃吃。



店內的點菜看板。可能是晚上會看的比較清楚吧,中午時反光非常嚴重,實物的照片也很不清楚,我這個大近視要站好近才看的清楚上面照了什麼。



周杰倫套餐!套餐內容是餛飩湯和烤雞腿(不過雖然叫套餐,這2個組合是完全沒有比較便宜喔!)。聽說周杰倫很喜歡他家的雞腿,來吃了很多次。這家店也因為周杰倫的關係更多了一點知名度。

我們點了餛飩湯($60),烤雞腿($65),桂花芝麻湯圓($55)



餛飩湯 $60
不大碗,有5顆餛飩,略清淡的湯頭加了蛋皮,白菜,海苔。餛飩吃起來頗鮮美,豬肉的內饀加上調味後和偏清淡的湯頭很搭,好吃。



個頭不小的餛飩,豬肉內饀很好吃。



烤雞腿 $65
烤的油亮的雞腿,味道很香。





輕輕一拉就可以皮肉分離,醃的十分入味,一口咬下多汁的口感,肉質十分的軟嫩,我覺得算是很好吃的烤雞腿。



桂花芝麻湯圓(熱) $55
等了頗久,店家似乎是現煮,有標示約要8分鐘。總共有5顆個頭不算大的芝麻湯圓,湯裡還有紅棗和一些白木耳,用聞的聞不出來桂花的味道。



手工湯圓,個頭不大,芝麻口味的。



一口咬下,內饀是甜度適中香氣十足的芝麻,外皮偏軟,湯汁的甜味極淡,我覺得可以稍微再甜點會更好,桂花味道也很淡。

每樣東西都蠻好吃的,不過似乎cp值有點低,那一碗5顆餛飩的餛飩湯要賣60元我覺得實在價格偏高,如果價格可以再低點應該更好,到老街也不能都吃阿給蝦捲的,到這裡吃個餛飩湯圓是蠻不錯的選擇。

--------------------

百葉溫州大餛飩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77號
電話:02-26217286
營業時間: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