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花蓮] 有名的公正包子店


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原來是小籠包,跟我想的實在不一樣,我一直以為是拳頭那麼大的包子呢!


花蓮行程,怎麼可以錯過有名的公正包子!真的是聞名已久,難得來一趟,說什麼也要克盡觀光客職責的,GPS設定一下地址,很快就找到了。



入夜的公正街,看起來是觀市夜市,這應該是花蓮市很熱鬧的地方吧?公正包子店就在夜市的入口處,走近一看。。。



好厲害,原來是24小時,而且人好多,排隊人龍應該都是外帶的,我們趕緊到店裡找個地方坐,內用不用排隊喔(只要找的到位置坐)。



人好多喔,而且原來這家店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是類似山東饅頭店那樣,買了外帶就走的,沒想到公正包子還賣了肉焿蒸餃豆漿的,還24小時營業呢!厲害厲害~我們點了6個包子和一籠蒸餃。



小籠包(顆) $5
包子來啦!這個也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大包子,1個就可以吃飽那種。原來是小籠包,裝在蒸籠裡小小的很可愛,1個5元。



白白胖胖剛蒸好的包子,很可愛。





一口咬下有爆出湯汁,皮略厚但有點Q甜度,內饀是豬肉饀和葱薑蒜調味,和包子的外皮很搭,1顆5元算是便宜又好吃。



蒸餃(籠)$30
剛蒸好熱騰騰的蒸餃也上桌了,個頭還不小,一籠有10顆。



一口咬下,皮薄饀多,飽滿的豬肉饀還帶有湯汁(但和小籠包味道有點像),偏甜的口味,十分適合做蒸餃,這個口味我非常喜歡,不過倒是同事說太甜了,果然東西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

我覺得有名的店還是有他的道理,雖然可能有人說不好吃,不過1顆5元的包子和飽滿的蒸餃都很合我的口味,下次有機會還是會來造訪。

------------------------------------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