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台北] 好大碗的建宏牛肉麵


我的小碗綜合麵,這個份量實在嚇到我了。

晚上要到西門町那邊上瑜珈課時,朋友忽然提議要去吃牛肉麵,上次經過時,店內滿滿的人引起她的好奇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台北人特別愛吃牛肉麵,還有牛肉麵節呢!我也好久沒吃牛肉麵了,就跟朋友一起去試試口味,人多的店一定有厲害的地方。





老闆可能省電沒開招牌的燈,還是有在營業的,小小的店面頗不起眼,不過聽過這家店是24小時?



進門時,有2個員工不停在切魯好的牛肉塊,生意非常好。



晚餐時間,人真的不少。



牆上的價目表,蠻平價的,我們點了1個小綜合,1個中牛。





店內還有自取的小菜,每盤都只要20元,蠻便宜的。我拿了一盤台式泡菜,味道很不錯。



桌上有令人費解的生蒜頭??真的是用來配牛肉麵嗎??不過我看到很多人在等麵時都在剝蒜頭,到底吃法是什麼一直到我吃完麵還是不太了解。



長的像很高級食材-蝦卵。其實這是辣牛油,吃起來味道就很像泡麵裡面那一包辣油的味道。





桌上的神秘佐料,我加了,但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無油沙茶醬嗎?



酸菜,牛肉麵最好的朋友,就一般口味,不過這家店不會太酸,還不錯。(本人不愛太酸辣)



為喜歡吃辣,不想加辣牛油的捧油們準備的辣椒,我沒加。



非常古色古香的黑白醋喔,還是老人牌的,有歷史有歷史!!



綜合麵(小)$70
我嚇暈了,這份量也太多了吧,都快滿出來了是怎麼回事!!麵條都被牛肉和牛雜蓋住了。



姐姐挑食不吃葱,好孩子不要學。



試了一下加牛油的味道,果然有點像,統一葱燒牛肉麵。



為了喝一口湯,居然要把牛肉撥開。湯頭的味道中規中矩,我想老闆用意應該也是可以藉由不同調味料組合出各人喜歡的味道。





牛雜和牛肉類燉煮的軟而不爛,口感很好,也很入味,重點是老闆給的份量實在很多,划算。



更厲害的是,居然還送飲料!老闆有賺錢嗎(牛肉麵可加湯不用錢)



牛肉麵(中)$80
和小碗的份量差異不大,不過我怎麼覺得我的小碗粽合麵份量比較多?

這一餐實在是吃太飽,其實沒用的我還留了一小團麵沒吃完。雖然湯頭可能比不上一些得獎的名店,不過cp值實在很高,牛肉和牛雜也魯的很棒,非常推薦食量大的男生來吃!!

-------------------------

建宏牛肉麵(分店)

地址:台北市洛陽街69號

電話:(02)2552-4875

營業時間:不詳

價位範圍(每人): $70~$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