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MV] 張靚穎 - 印象西湖雨



張靚穎,天籟般的嗓音,配合上喜多郎譜的曲及以印象西湖雨的女導演-王潮歌填的詞,讓人感動不已。



印象西湖雨,是由最近幾年拍電影喜歡花大錢,但是劇情不知所云的張藝謀大導演,為了西湖打造的大型音樂劇《印象·西湖》的主題曲(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印象·西湖》的架構主要是圍繞著著名小說-白蛇傳的愛情故事,早在2007年就已經在大陸公演,並特別請喜多郎譜曲,由張靚穎演唱。

我直到2010年2月才在張靚穎台灣初發行的專輯中收錄的版本才第一次聽到!主題曲-印象西湖雨,將白蛇傳的愛情故事訴說的極其淒美動人。希望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到西湖現場觀賞《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
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

《印象·西湖》主題曲:印象西湖雨
作曲:喜多郎
作詞:王潮歌
演唱:張靚穎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滿紙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

1 則留言:

  1. 好好聽喔...現在很期待看能不能看到印像日月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