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台北] 慶州館韓國料理



公司的聚餐,福委安排了韓國料理。雖然我喜歡吃到飽,不過聽福委會主辦聚餐的同事說,這是一家好吃的韓國餐廳。稍微google了一下,似乎許多人也認為慶州館的菜色非常的道地,好像也蠻多名人會來吃飯。





同事安排了晚上的公司聚餐,包下了2F。樓梯旁邊堆的是真露,韓國的蕃薯酒。韓劇常出現呢!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我的野蠻女友-全智賢喝了發酒瘋的事XD,沒喝過,蠻期待的。



公司預定的是1人600元的套餐,座位上已經擺好小菜和一開始的烤肉和香菇。





桌上已經擺好10樣小菜,一字排開陣仗還蠻嚇人的,韓國最名的就是泡菜了,不過試過的同事說,非常道地而且很辣!捲捲捲對吃辣完全沒輒。我印象比較深的是甜不辣和蓮藕,甜不辣甜甜的,真的不太辣XD還蠻好吃,蓮藕微甜爽脆的口感,我很喜歡。



桌上已經放好牛小排和香菇,只要開火就可以烤,以下所有菜色都是4人份的量。





烤過的牛小排,醃過微微甜,還保留肉的原味,可以搭配店家送的生菜和小菜一起入口,吃起來頗清爽,香菇就是香菇,沒什麼特別的。



大約牛小排吃完(香菇沒什麼關係,被撥到旁邊了),店家接著上的是海鮮盤。



海鮮盤的內容有蛤蜊,透抽和蝦,蝦子是算人頭給的,1人一隻蝦,海鮮沒什麼特別,蝦子算新鮮,有幾個蛤蜊一直開不了,後來被服務用暴力法硬開,果然蛤蜊跟你裝不熟是有原因的,有砂。



烤肉round 2!!這時候撤下了平板的鐵盤,換上一般常見的銅盤烤肉,中間是醃過的豬肉,旁邊溝槽放了一些蔬菜和豆腐,烤肉的肉汁在烤的過程中會沿著圓弧型的銅盤流到旁邊的溝槽,替蔬菜和豆腐增加不同風味。醃過的豬肉很嫩,也是偏甜的口感,單吃或搭配生菜吃的味道都不錯。



可惜套餐不能續肉片.....殘念。



辣炒年糕,不知道為什麼辣辣的口感,如果搭配上甜味就辣度加倍的感覺,我覺得好辣!不過蠻道地,年糕非常的Q,十分佔胃空間的料理。太辣啦!不過套餐內容,有附贈一瓶酸梅汁。



不知道本來是拿來裝什麼的玻璃缶,很可愛。容量不是很大,大約只能裝1000 CC左右,可能我們桌數比較多,店家一開始就加了很多冰塊擺在桌上了,味道很淡,感覺是冰塊溶化稀釋了,有點可惜,本來應該味道不錯的。



海鮮煎餅,吃韓國料理不吃海鮮煎餅就好像冬至沒吃湯圓一樣,不過這家海鮮煎餅蠻普通的,沾醬偏酸,也沒有很多海鮮,然後很塞肚子,致命的一擊,不過接下來還有.....石鍋拌飯。



其實已經有一點飽足感了,再吃完這碗飯不知道會不會陣亡。不過這裡的石鍋拌飯我覺得算不錯,加進去拌的韓國辣醬十分夠味,飯粒靠著石鍋微微悶出一點鍋巴,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其他還有肉片,海帶芽,黃豆芽等等,拌在一起蠻好吃。



山東燒雞,涼拌口味。感覺是冷掉的烤雞撕片,然後下面是生的小黃瓜,拌的醬汁是微酸的肉凍,同事都不太喜歡這道菜,可能是那個肉凍是酸酸的口感,我覺得還不錯,蠻清爽的,尤其是吃這那麼多東西後。



其實吃到現在我很飽了,很囧的是,居然上了韓式炸醬麵,被擊倒了。



麵條蠻Q,醬料看起來很重口味,吃起來意外清爽,跟想像中不大一樣,不過我實在很飽了,只試了一口(怎麼會這個時候上麵呢),還沒結束喔,接下來是臉盆一樣的人蔘雞湯。



太大鍋,嚇到隔壁桌的同事了。



人蔘雞湯,這個是四人份嗎??我覺得10個人來吃應該都夠。老闆可能是送錯,把隔壁8人份的端給我們了,裡面已經沒有完整的雞,煮的軟爛的雞肉和米粒,吃起來很像金門的廣東粥,人蔘味道很淡,幾乎無感,這道大概剩了2/3鍋,後來同事外帶回家了。



甜點,黑糖麻糬(吧),應該是買現成的,不過味道還不錯,還有最後一道。



老闆在後面做的,是松子茶。



每人只有半杯,味道麻....我實在想不起來,熱熱微甜,其實蠻淡的。



韓國真露,其實是蕃薯酒喔!要和韓國人一樣用小酒杯比較有FU。



有FU吧!!可惜不太好喝,嗚!同事說有藥用酒精的味道(不過他怎麼知道是藥用酒精的味道啊,大概他喝過),酒味有點嗆,然後有一種不太自然的甜味,我不愛,體驗過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來的啤酒,味道不苦,清涼好喝。

這一餐不含酒錢,1個人費用是$660(含一成服務費),恩!其實到底划不划算呢,實在是吃很飽,不過我是無肉不歡,肉的份量很少,蝦子照人頭配給的1人1隻,都被麵飯餅之類填飽肚子了,說道地,我真的覺得也還好,CP值不高,不過好不好吃很主觀,還是可以去看看囉。

---------------------------

慶州館韓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62號1樓之2
電話:02-2776-992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