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南投] 中興新村 王品桂花酸梅湯 + 老胡麵館



久聞大名的中興新村酸梅湯,今天一喝果然非同凡響!!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厲害!!




vicki 在前一天時,朋友帶她去吃了老夫子牛肉麵,朋友提到原來隔壁的老胡麵館名氣更響亮,而且那個王品酸梅湯也是我一直很想嚐試的,假日時我和vicki 就特地從台中開車到中興新村嚐鮮,現在有了高速公路,到南投只要半個小時,非常方便。



到了中興新村員工合作社的停車場,第一間看到的店就是vicki 前一天剛來過的老夫子麵,據她說味道也蠻不錯的,她是牛肉麵控,很喜歡牛肉麵。



在老夫子牛肉麵的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中興新村酸梅湯,還沒吃飯先買一杯來嚐鮮。



桂花酸梅湯(大)$35元
其實不算太便宜呢,大約500cc左右的容量,杯子上有梅花圖案,民國50年就創立了,我都還不知道在哪呢!酸梅湯非常好喝,濃厚的烏梅香氣+淡淡的桂花香,喝了以後還會回甘,生津止渴。

邊喝酸梅湯,邊往老胡麵館移動,遠遠就看到滿出來的人潮。



人好多!!看起來還不錯,趕緊到店內找個位置坐。



店內拍出去的人潮XD我們找了個2個座位,和眷村老伯伯併桌。



填單點菜式,價位算平價,我們點了一碗小牛筋麵和一碗小牛肉麵,我太愛吃了又點了一塊炸排骨,小菜是要另外排隊去點的。



這些人圍著的地方就是切小菜區,辛苦vicki 排了很久的隊。





現點現切小菜 $55
少少點了3樣小菜,還蠻平價的。這些小菜都很好吃,豆干稍微魯過,鹹香夠味,豬頭皮也是肉Q又香,淋上一點香油,很好吃的小菜。



牛筋麵(小) $90
我點的牛筋麵,上桌時我有嚇到,怎麼只有3塊,果然牛筋是高級食材,麵條屬細麵,紅燒湯頭還蠻淡的,但喝起來卻略油,味道很普通。



牛筋是燉的很軟爛啦~不過這個份量實在是....之前在台北北投吃的粟家牛肉麵無論是湯頭或是牛筋都是大勝。(延伸閱讀[台北]北投粟家牛肉麵



牛肉麵(小) $70
vicki 點的牛肉麵,牛肉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喔,肉的份量可以多一點,我太愛吃肉了,沒辦法,難道我下次要加點牛肉?(關於牛肉的份量,請參考[台北]好大碗的建宏牛肉麵)


排骨 $30
味道很普通的排骨,不過只要$30元,味道是還OK,沒什麼特別,可以不用點。





中興新村環境優美,吃完飯可以在附近散步,休息一下。



送上剛吃飽也在附近散步的大頭狗一枚。

說實話,我對老胡麵館的麵有點小小失望,不就是很普通的麵嗎,為何如此有名?不過他的小菜確實是味道很好又平價,難道有名的是小菜?酸梅湯就真的味道很好,光想到就流口水了,下次吃看看隔壁的老夫子牛肉麵。

-----------------------------

老胡麵館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98號
電話:049-2312845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08:00
推薦:現切小菜類

-----------------------------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
電話:049-2335888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09:30

2 則留言:

  1. 那隻狗的表情算不算是很"囧"??

    回覆刪除
  2. 小咪之前是吃牛肉麵
    還不錯吃
    不過跟妳一樣
    希望肉可以多一點
    那才過癮啦!~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