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 大稻埕 永樂魷魚羮


忽然就很想吃魷魚羮!一直記得大稻埕好像有一家魷魚羮蠻有名的,完全沒記住地址和店名就直奔迪化街,晃了一下看到店門口寫30年老店,嗯!應該是這家!就吃看看!

回家查了才發現,真的搞錯家啦(我這個亂吃王),雖然不是有名的顏記魷魚羮,不過其實也還不錯啦,名店與否,不是那麼重要了。


店名叫永樂魷魚羮,看起來也是有歷史的

很好找,就在永樂市場後面,旁邊是一排青草茶的店,我很喜歡青草茶,只要有來都會先喝一杯,雖然小小杯就要20元,不過大熱天喝完真是超級清涼又開胃。

有點眼花瞭亂的招牌和菜單

羮的部份,有魚酥/魷魚/生魷魚可以選擇,小碗35元,2種組合的綜合羮要55元,3種組合都有的超級綜合要65元!我從來沒想過吃一碗魷魚羮要花65元,有點嚇到我了!點了一個雙拼的綜合羮(魚酥+魷魚羮,只好放棄生魷魚了),一個小碗的魯肉飯。

其實也不算有店面,就是走廊下

雖然是37度的大熱天又是中午,不過還好位置很通風,邊吃還邊有自然風,過了中午過餐時間沒什麼客人了,老闆和隔壁賣自助餐的一起在看金曲超級星,討論的很熱烈。

雖是路邊攤,也還蠻整潔的


魯肉飯 25元

現在魯肉飯都這麼貴嗎(囧),小碗就要25元,不過魯汁的味道我蠻喜歡的,算蠻好吃的魯肉飯,就是這個份量和價錢....。


綜合羮(魷魚+魚酥)55元

魚酥的份量還蠻多的,泡了羮以後有一點像甜不辣的Q彈口感,其實我是第一次吃魚酥羮耶(因為我一直覺得魚酥是餅乾類的零食,加在羮裡就像加了蝦味仙一樣怪異),喜歡!魷魚的部份是魚漿加上小的魷魚塊,口感也不錯。湯頭偏蒜味,微酸,整體上還不錯。


料還蠻多的

雖然通風良好,其實吃完也是一身汗。大稻埕附近很多美食,不過有趣的是大部份都只賣到中午,下次再來試試看別家,隔壁的米苔目和旗魚米粉感覺也好好吃啊!

【延伸閱讀】大稻埕美食之慢慢補齊,什麼都好好吃啊~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市場 杏仁露

-----------------------------------------------

大稻埕 永樂魷魚羮

地址:永樂市場賣青草茶的那排店家,最邊邊間

1 則留言:

  1. 哈哈~~
    那招牌很有趣
    真的讓人眼花撩亂
    小咪也是看了好久...
    份量雖然不少
    不過好像不大碗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