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土魠魚焿


大稻埕附近美食多多,不過大部份都是中午或下午就收攤了,今天晚上有事到大稻埕,很多吃的店都關門了,不過這家土魠魚焿的生意還不錯,雖然是大熱天也是很多人就坐在攤子的桌椅邊擦汗邊吃起熱騰騰的焿。

同場加映的是就在隔壁的臭豆腐(沒辦法,焿真的蠻小碗的),果然和鄉民說的一樣!泡菜有百香果味(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永樂土魠魚焿,也是大稻埕蠻有名的小吃

算是沒有店面,用餐的客戶就坐在接近馬路的地方,客人還不少呢!,店裡就只有賣土魠魚焿,可以搭配米粉/飯/麵,還有魯肉飯,燙青菜等等簡單選項,就來碗土魠魚焿麵吧。

土魠魚焿麵 $60

不便宜,小小一碗要$60元,份量不算多,魚肉約3~4塊(老闆用炸好的條狀土魠魚剪成小塊)。

細的黃麵,應該是油麵

麵的份量不多,不過口感我蠻喜歡的,焿湯的味道也很不錯,一點點微酸微甜,酸和辣可以再用桌上調味料調味。

土魠魚塊也好吃

事先炸好的土魠魚塊加在焿湯裡味道不錯,魚肉口感也很好,就是這個份量和價錢....60元一碗的份量,我真的沒有吃飽。


名人來採訪過(老闆叫我拍的)

捲捲在邊吃邊亂拍時,老闆發現了,指著牆上壹週刊來採訪的照片叫我拍,還很驕傲的說蕭敬騰來吃過,恩我喜歡蕭敬騰!不過土魠魚焿真的蠻好吃的啦,可以便宜一點就好了(我不敢跟老闆說)。


同場加映-隔壁臭豆腐

看到那碗土魠魚焿端上桌後,我就馬上去隔壁加點了臭豆腐,吃東西就要吃飽咩~


臭豆腐(大) 55元

還可以,沒什麼特別,不過臭豆腐還蠻臭的XD,有趣的是之前在美食版看到網友說泡菜有百香果的味道,今天一試,還真的有!脆度和酸度都還不錯,適合吃土魠魚焿的時候可以配著吃。

其實還不錯啦,不過就是小碗了點,然後貴了一點,下次再來把其他大稻埕的美食補完!

【延伸閱讀】大稻埕美食之慢慢補齊,什麼都好好吃啊~
[台北] 大稻埕 永樂市場 杏仁露
[台北] 大稻埕 永樂魷魚羮
-----------------------------------------------

永樂台南土魠魚焿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一號
電話:02-2558-8658
營業時間:7:30~20:30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
    可惜份量不多
    就要60coco...
    台中忠孝夜市
    有家也很好吃
    好像才45coco耶~

    回覆刪除
  2. 蠻好吃的, 就是貴了一點囉!! 下次到忠孝夜市我也要去吃看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