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 賓國大腸煎(錦州店)


這一家店我一直很好奇到底好不好吃,在我的生活圈(台北市)賓國大腸煎的分店大概就有看過3家,到底什麼是大腸煎?每次經過時都會想一下,今天剛好到了錦州街附近,看到這個紅色的招牌,新開的錦州分店,擇期不如撞日,晚餐就吃這個好了。

原來大腸煎就是糯米腸!用豬腸灌的糯米腸 size 比一般米腸大了一號,蒸過再煎,口感吃起來軟Q,切片沾醬真的十分好吃啊。


錦州店是2010年才新開幕的分店

2010年2月才開幕的錦州店,招牌十分的新,地點就在一級戰區,台北市中山區的錦州街。這裡餐廳林立,今天其實本來要去吃一家素食100吃到飽,不過7點半到現場時居然完全沒菜了,就選了我一直很好奇,看起來也很好吃的賓國大腸煎。

客人很多!

菜單

自助式填單,選完要吃的東西後再給服務生,菜色不少,主要是叫個切仔麵或魯肉飯,然後選喜歡的小菜配著吃,小菜種類很多,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但不算很便宜),點了隔壁桌正在吃看起來很棒的担仔麵和幾個小菜(大腸煎也被我歸類在小菜),就等上菜囉。

招牌大腸煎 60元

一定要點的招牌大腸煎(人家名字都叫大腸煎了,很厲害的感覺),不過上菜時份量有小小嚇到我一下,好少啊~熱熱軟軟的糯米腸切片淋了有點蒜味的醬油膏,真的不賴!腸衣是真的豬腸,不是咬不爛的人造腸衣,包了花生和油葱酥,好吃!

切仔麵(湯)$35

這是看隔壁的客人點的,清徹的湯頭加上細黄麵,我最喜歡的組合!大骨湯頭味道很好,濃郁卻一點都不油,配菜有豆芽和韭菜,豬肉片,很好吃的一碗切仔麵。


切仔麵(乾)$35

乾的切仔麵就是淋上了醬油膏和肉燥,也很好吃,不過因為大骨湯湯頭很好,我比較喜歡湯的口味!


紅燒肉 $60

紅燒肉也好好吃(我今天真的太餓了嗎?真的每一樣都好吃啦),外皮酥脆肥瘦適中,已經先醃過味道很棒,不過還是可以沾醬油膏吃,重口味。


燙青菜 30元

今天燙青菜是地瓜葉(我最喜歡的豬菜),稍微燙過後淋上豬油和醬油膏,美中不足是有點太多梗了,不過總是要吃點蔬菜。


珍味粉肝 60元

嗚~這個超好吃的!非常入味軟嫩,軟Q口感稍微咀嚼一下就入口即化,我詞窮了!總之就是好吃。


皮蛋豆腐 30元

皮蛋豆腐就很普通了,一般的皮蛋豆腐。


紅燒蘿蔔 30元

看起來很重口味,吃起來倒是一點也不鹹,只有外皮上了紅燒色澤,還保留清甜的口感,蠻好吃。


結帳的時候3個人花了360元左右,沒有想像中的貴,切仔麵的湯頭和各式口味很不錯的小菜都是吸引我會再來的原因,招牌的大腸煎也不錯,好吃好吃,下次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小菜!

----------------------------------------------

賓國大腸煎 錦州店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449號
電話:(02)2515-3128
營業時間:11:00~23:00

4 則留言:

  1. 那些小菜
    小咪都好喜歡唷!!
    粉肝,紅燒肉...
    再加上切仔麵
    一整個滿足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各式各樣小菜!! 好吃!!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去錦州店點了一份外帶大腸煎,因為是站在櫃台外看著員工忙上忙下,
    突然員工手上一片四方薄的像豆皮的東西掉在地上,小姐當著我的面放在滷湯裏漂一下,拿起切給客人,下次再也不敢去光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