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花蓮] 鵝肉果然好吃的鵝肉先生


事前完全沒做過功課,朋友安排好的行程,現炒店又有鵝肉是我的最愛!如果再來瓶啤酒就更棒了,雖然回來後看了花蓮版的討論對鵝肉先生是毀譽參半,不過我覺得好好吃啊~唸唸不忘。


我喜歡的現炒店,不過這種天氣還能坐在戶外我也真是服了

負責切肉的,應該是老闆,塩水鵝肉,看起來好好吃!

小紅帽阿桑負責煮麵

店裡生意不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點半了,店裡還是很多客人,點菜是畫單的方式,有2張單,1張是現炒類,1張是鵝肉小菜飯麵類,我們4個人就點了推薦的湯麵,鵝肉部份切了1/4隻胸肉和一些小菜和現炒,就等上菜囉!

牆上菜單

牆上還保留著沒價目表的菜單,應該是還沒有手填式菜單時代時用來點菜用的,字寫的不錯耶,不過我很好奇那個炒雞血的味道,今天點太多菜了,沒點!

裡面的廚房是負責現炒的,師傅看起來有殺氣!

涼拌龍鬚菜

稍微燙過的龍鬚菜加上薑絲和醋涼拌,微酸,清爽好吃又開胃,辣椒則只是配色用,一點都不辣。

鵝心

燙過的切片鵝心,這個超級好吃的!淡淡鹹味和鵝肉香,口感軟Q,單吃或沾上店家的九層塔醬油膏都超級好吃。

鵝肝

和鵝心一樣是燙過切片,不同的是鵝心是QQ的口感,肝則是稍粉,一樣很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鵝心多一點。


鵝血

鵝肉專賣店一定要點一堆鵝的東西啊,不過鵝血我覺得還好,有一些地方吃起來不太滑嫩,稍刮口,沾醬一樣是特製九層塔醬油。


湯麵

湯頭很好,應該是煮鵝肉的高湯,不過我不喜歡他的麵條,有一點太粗,可以建議老闆用細油麵嗎?


涼拌脆皮

其實我也不知道脆皮是什麼皮,完全不油膩,脆脆的口感很好吃!離開時問了老闆才知道是山豬皮。


炒山蘇

看起來有殺氣的廚師現炒的山蘇,味道不錯,有挑過不會太刮口,炒的不錯。


鵝肉

很後面才上菜的鵝肉,原來老闆細心去骨切薄片還漂亮擺盤,很好吃!!照片裡是1/4隻的份量,我們選的是比較不油的胸肉部份,肉吃起來軟嫩不柴,切薄片這一點實在是太好了,非常的容易吃,也讓肉變的更好吃,很適合我這個不愛吃骨頭的懶人。

4個人結帳時共吃了960元,回來後看到有人批評偏貴的問題,我是覺得很好吃,又不算太貴,也沒有遇到服務態度不好的問題,薄片鵝肉的味道讓我很想念,下次到花蓮時再來吃!

----------------------------------------------

花蓮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電話: 03-833-1902
營業時間:中午11:00~凌晨12:30

3 則留言:

  1. 咪家老爺跟小咪
    都超愛吃鵝肉的
    不管胸肉或腿肉
    回台灣一定點來吃
    妳看那油亮油亮的
    多誘人啊!!~ ;d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到花蓮可以去吃吃看喔, 我很喜歡他的鵝肉!

    回覆刪除
  3. 養鵝協會邀您一同分享您的鵝肉美食食記!

    裡頭有介紹許多鵝肉店唷!!
    歡迎愛吃鵝肉的你來挖寶喔!!

    ps.請問我們可以轉載你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