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台中]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一中店)


好久沒吃吃到飽了!雖然吃到飽的戰力似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而遞減,不過這次回台中聚會還是特別選了在台北吃過,印象還不錯的鍋大爺,今天來的一中店是新開幕,也順便重溫一下年輕時火鍋吃到飽連吃3個小時的美好時光(人家鍋大爺只限用餐2小時.....)



新開幕的一中店

七月才開幕的鍋大爺,是台中第二家店,在台北的店還蠻多家的,新竹也有,湯頭是類似天香回味的蒙古火鍋,湯頭口味比較重(店家也有建議其實可以不用沾醬),用餐時間限制2個小時。

擺上了供應明治冰淇淋的立牌

其實鍋大爺還提供了吃到飽店的最佳冰淇淋拍檔-哈根大支,不知道為什麼一中店的立牌強打的是明治。

進門就可以看到哈根大隻的冰淇淋櫃和食材區

右手邊是甜點櫃,剛看到時很餓,結果後來吃太飽反而沒吃半樣

左邊是明治的冰淇淋櫃

雖然是平日中午(星期五),不過怕生意太好我們還是事先訂了位,店內空間蠻寬敞,座位數蠻多,大概有8~9成滿,生意很好!

上次去的台北西門店的裝潢較佳,一中店沒什麼隔間的感覺,座位很密集

稍有擁擠感

紅白鴛鴦鍋

服務生蠻親切的,帶位後詢問我們要什麼湯頭,三選二,紅湯/白湯/素食,湯頭口味比較重,我們沒人吃素,就選了紅白湯的麻辣鍋。紅湯是麻辣鍋(不過他家的麻辣鍋不太辣,也只有迷你麻),白湯是中藥系的火鍋,有加了一些藥材,越滾越香(也越滾越鹹),不過可能我們太餓,料加太多,煮來後來2鍋的味道居然分不太出來,先去看一下自助區食材吧!

自助食材區

該有的都有,食材很豐富,餃類丸類海鮮(蝦很小隻,不過有新鮮)還有我的好朋友大腸牛筋,服務生補食材的速度也很快。

各式蔬菜區,食材乾淨新鮮

樣式種類都不少,不怕客人吃

其實可以不沾醬,不過吃到飽火鍋店的沾醬區還是很重要的!

沾醬區

雖然是重口味路線,不過還是提供給愛醬料的捧油們多選擇的自調沾醬和雞蛋,其中的芝麻醬我還蠻喜歡的,已經是調好的口味,鹹鹹甜甜,沾肉片味道不錯(個人喜好)。


生菜沙拉區

差點忘了還有拍到生菜沙拉區,因為我沒有吃,吃到飽火鍋為什麼要吃生菜沙拉?!(總有喜歡吃的人啊....),生菜沙拉區還有巧克力噴泉,不過今天那個巧克力噴泉沒有在滾動,不知為何。

完全沒拍到飲料區,鍋大爺提供可口可樂系列的玻璃罐裝飲料和飲料機,飲料機完全就是打翻糖罐一樣的超甜口味,我們全部的人喝了一口後就都喝玻璃罐裝的飲料了。


這是沙威瑪吧?!

店裡還有一台沙威瑪一樣的機器,不過烤的是醃過的雞肉,服務生會不時過來把肉塊切下來,旁邊有附美生菜可以夾著肉吃,味道很好我喜歡,雞肉軟嫩而且入味。


肉盤疊高高!

除了肉以外,其他都可以在自助區拿到,桌上會一張單子可以劃,第一次來服務人員會詢問是不是有什麼肉不吃,如果都可以接受的話會建議各種肉類都上一次,品嚐各種肉的口感和風味,第二次後再選擇喜歡的加點。


麻辣鍋好友,牛筋與大腸

吃火鍋一定要先丟進去煮的,牛筋與大腸,大腸很不錯,已經魯的有點爛了,是我喜歡的口感,牛筋就時爛時不爛,煮了很久還是有幾塊蠻韌的,不過大致上是不錯。


料放太多了,2種口味混在一起

鍋子很燙,然後設計的湯匙也很妙,整隻都是鐵製的,一定要記得拿起來,不然會越煮越燙!!後來拿了什麼火鍋料就不介紹了,反正煮起來都差不多。接下來進入甜點和水果時間。


甜點與水果櫃

甜點和水果放在同一個冰櫃,不知道哪一種東西發出的味道,打開冰櫃時有散發出一種微妙的綜合氣味.....水果只吃了西瓜,西瓜很不甜,焦糖布丁還不錯。

冰淇淋哈根大隻還蠻好挖的,總共有6種口味,非常的推薦香草口味!!明治冰淇淋的口味很多,總共有
8~9種,該有的口味都有,不過今天沒有吃明治的,因為哈根大隻的香草口味實在太好吃了!!

還蠻不用的用餐經驗,一起去的朋友說沒有想像中的驚豔,不過我是覺得各種食材該有都有,在一中商圈附近想要吃到飽的火鍋,品質又不錯,冰淇淋口味又很多,鍋大爺還是很不錯的選擇,推薦給你!

延伸閱讀:
一中商圈這家店也不錯,有空可以去喔! 【一中商圈 Jane & Tony】
----------------------------------------------

鍋大爺蒙古火鍋 (台中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93號(精武路口)
電話:04-22298599
消費方式:週一至週五午餐 $379 其餘時段 $399
★以上消費另酌收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限兩小時★
營業時間:11:30~24:00

2 則留言:

  1. 看起來還不錯耶
    小咪回台灣
    也要來吃看看!!~

    回覆刪除
  2. 還不錯喔, 光是冰淇淋就好多口味! 台中現在有兩家分店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