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台北] 無菜單慢食 大山無價

經過一個月的外出取材與沉澱,想必是讓各位忠實讀者久等了(謎之音:懶就懶還藉口一堆,而且有讀者嗎??),其實肥小捲這個月去了趟韓國,上英文課,努力減肥,也並不是在偷懶(還在狡辯),各位讀者及好朋友一定可以明白肥小捲的苦心(羞)。

這麼久時間不見,當然要出個豐盛大餐回饋大家!今天為您帶來的是在新店山區的預約名店,無菜單的『大山無價』,請慢慢享用。

北宜公路上的大山無價

大山無價位在新店山區,北宜公路2段往宜蘭的方向,是一間只能事先預約,不接待臨時來客的慢食無菜單料理,和名氣非常響亮的『食養山房』頗有關係,這段恩怨情仇有興趣的人再google一下囉!。

新店捷運站出來後,往北宜公路方向車程約15分鐘,就可以看坐落在山區靜謐的大山無價。2天前臨時訂位,只能訂到一週內星期日晚上的時段,近一個月內所有假日中午時段已預約額滿,看了網友的食記,似乎白天用餐景色更佳,不過晚上用餐應該也別具氣氛囉!現在時間約PM5:45左右,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等待用餐的車輛,準備迎接晚間3個小時的的慢食饗宴。

後院

趁著提早到的空檔到四周逛了一下,大山無價是一棟2層樓的建築,座位嚴格來說不算多,後院有一個小花園,旁邊就是山景,傍晚微霧微涼,很是舒適。

後院草地。

餐廳

時間差不多了,進去室內吧!踏過一段木質地板後,迎接來客的是優雅舒適的用餐空間,室內是觸感十分舒服的榻榻米地板。






今天座位被安排在2F

就座後服務生先上了茶葉現泡的熱茶,桌上是雅致的餐具和盆栽,等正式上菜後就會撤下,座位旁有保溫著的熱開水,可以隨時回沖。

保溫中的電熱水壺

六點整朋友也到齊了,準備上菜吧!今天有一位朋友吃素,我和另一位朋友吃葷。

葷:紅酒凍 素:優格。

香氣四溢的紅酒凍

第一道上來就頗驚豔,擺盤很有藝術感啊!真是可惜來吃的是我這個粗人(默),紅酒凍酒香味十足,微酸開胃,留下的只有香氣而沒有紅酒貫有的澀味,很不錯的前菜,也讓我們對接下來的菜色很期待。


葷:花生豆腐+蝦卵綠竹筍 素:花生豆腐+紫蘇綠竹筍

接下來的菜也是擺盤如同一幅畫,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擺飾都是真的,無論是竹葉樹枝花朵果實,可以感受到店家在用餐氣氛上的用心。



花生豆腐有一點像鹹口味的中華花生豆花,綿密的口感,花生味和豆香味都很棒,配上淡口味的鹹醬油和一點點的哇沙米提味,很是特別。清甜的綠竹筍加上蝦卵,無論是賣相還是口感都是極佳的一品。


葷:鮑魚佐豆芽菜濃湯 素:金針杏鮑菇味噌湯

第一道有溫度的菜登場,微微熱的羹湯來暖一下胃。


彈牙的帶殼小鮑魚(殼不能吃!!)

每次看到去頭去尾的豆芽菜,都會想到中華一番的小當家(妳太宅了,這梗大概沒什麼人懂),羹湯口味清淡,鮑魚很Q,第3道菜終於安排了第一道熱食,感覺很好。


葷:生魚片 素:蔬食沙拉

接下來是生魚片,附上的是現磨的山葵,鮮味十足卻不會過嗆,我很喜歡。


新鮮的現磨山葵


生魚片杯,墊底的是洋蔥沙拉

有3片生魚片加上一尾生蝦,都很新鮮!下面是洋蔥和彩椒絲佐和風沙拉,還有一塊蟹腿,蟹腿鮮甜好吃。


黑棗醋

中場休息來杯醋重新整理一下味覺,黑棗醋。


味道濃郁的黑棗醋

酸甜度十足的黑棗醋,裝在金箔玻璃杯中十足的貴氣啊~本來以為這很酸了,不過跟等等的桂花醋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葷:紅糟松坂豬肉+普洱茶 素:杏鮑菇+普洱茶

吃到這裡就可以發現,杏鮑菇果然是素食陣營的大將!(不過這篇不討論素食的)。



紅糟肉的味道很好,可惜份量有點少(到這一道菜才吃到肉食),普洱茶可能想發揮去油解膩的效果,不過其實紅糟肉並不油,我很喜歡的一品。


菠菜泥糕渣

這一道菜同伴都非常喜歡,不過我覺得生鮮的菜味十分重,果然十分養生的感覺。糕渣剛炸好,在蔬菜湯中可以享受兩種口感,味道也很好。


葷:烤明蝦+天婦羅

一上桌就散發出極誘人的香氣,烤大明蝦只要食材新鮮就十分好吃,配菜的蔬菜天婦羅一樣也很好吃(有點詞窮了~總之就是好吃!)。


素:烤山藥+天婦羅

吃素食的朋友就是把明蝦換成了山藥,表情有點囧(其實他平常不吃素)。


冰鎮桂花醋

又喝醋啦!第二階段再來清理一下味覺,不過這個桂花醋雖然杯子一樣十分的貴氣又美,不過味道卻是超級的酸,一喝下去果然剛才吃過什麼都忘了(妳健忘症吧),口中的所有殘餘味道清理的乾乾淨淨。


喝湯的道具上場

身為美食板忠實板友的我,看到這個道具就知道今天用餐到尾聲啦~傳說中會開花的蓮花雞湯要登場了。


其實還有烏魚子炒飯

沒想到接下來下了一小盅的烏魚子炒飯,烤過的烏魚子加上香氣十足的炒飯,好吃!,吃到這裡可以發現雖然菜色都只有一些些,不過還蠻多道的,所謂積沙成塔聚志成牆(??)尤其是接下來這道,就算是大胃王應該也會飽了(有人發現漏寫素食的嗎,反正就是素食炒飯....)。


蓮花茶

這時把一開始的茶杯換下去,喝了2個小時也回沖到沒味道了,接力的是蓮花茶。澄黃色的蓮花茶其實沒什麼味道,可能是為了陪襯下一道蓮花雞湯?


蓮花雞湯

傳說中會開花的雞湯,把剛才的乾燥蓮花放到熱騰騰的雞湯上,蓮花就會熱的受不了表演開花秀,素食的朋友湯品基本上一樣,就是拿掉雞肉的部份。


料多味美的雞湯

味道偏淡,有蓮藕片,蓮子,白果,雞肉和一堆不知道的食材,真材實料,也十分有攻擊火力的一道湯品,終於,飽了。


甜點與水果

餐後的水果新鮮也甜度也佳,不過哈蜜瓜奶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不夠甜),但朋友倒是覺得不錯。


隔壁桌吃完先走了,服務生擺上了盆栽,映著燈光很美

今天晚餐吃完已經9點了,用餐時間總共花了3個小時左右,不過一邊慢慢的用餐一邊閒聊,倒也不覺得時間過了那麼久,今天到大山無價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用餐時光,或許有人會覺得價格高了一點(葷食$1000 素食$850 另加一成服務費),不過有機會到這裡來享受一段悠閒的慢食,也是很好的體驗。



慢食精緻料理‧大山無價

消費時間:2010/9月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0934-298-891(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午12:00~15:00;晚 18:00~21:00(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000/人
可否刷卡:可

3 則留言:

  1. 整個環境
    清幽又典雅
    可以坐上一整天呢
    加上餐點精緻美味
    擺盤又漂亮
    味覺視覺上都是享受呢!~

    回覆刪除
  2. 哇...真高檔...看起來很棒耶...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是哈佛文化的特約採訪劉茜怡,
    目前有一個花草入菜的主題在撰寫,
    雖然有打電話去大山無價的游先生採訪,
    但他那邊沒有適合刊登的照片,
    請問可以跟您調蓮花雞湯的照片嗎?
    希望能獲得您的回覆,謝謝!
    我的電話是0935096585
    email:shannonliu82@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