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台中] 港籠腸粉(五權店)





其實這是2009年底的食記,因為餅姐要求希望可以看到台中相關的記錄,把照片翻了一下,又覺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拍照果然是保留記憶的一個好方法呢。

還沒到台中時,餅姐和秀姐就說要帶我去吃下午茶,叫港籠腸粉,台中最近開了很多家,剛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路邊小攤販,很沒有氣勢的名字。到門口才發現這個不是之前可利亞嗎!?真是懷念的回憶,小時候的火烤兩吃,現在變成了king size 的港籠腸粉。



到店裡的時候,大概是下午5點半左右,可能是還沒到晚餐時間,店裡沒有幾桌客人,小姐先端了3杯普洱茶上來。



重口味的普洱茶,我還蠻喜歡的,去油解膩加開胃。



這邊是採劃單點菜式的,自己填好想吃什麼再拿給櫃台,不用先付,也免服務費(不過離開時要記得付錢啊)。



下午茶而以,先隨便點一些就好。等一下還要吃晚餐呢!!



鮮蝦韭黃腸粉 $63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腸粉,尤其是包著蝦,滑溜的外皮+爽脆的蝦仁,加上鹹鹹甜甜的醬汁,好吃!!腸粉最棒!!不過我吃過的每一家腸粉都很好吃,公式化的口味。



玉筍鮮蝦餃 $51

蝦餃我也蠻喜歡吃的(謎之音:你到底什麼不喜歡吃?)不過這道菜餅姐吃了有點過敏,嘴巴腫的跟歐陽峰一樣,貌似不夠新鮮??我是鐵胃,倒是吃不出來。



蟹黃燒賣 $48

這個有點似曾相似的口味,我想應該是中央廚房統一配送過來,大部份分店都只處理了蒸的動作,所以跟一般的蟹黃燒賣吃起來大同小異,不過可能是我很餓,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筍尖蒸肥腸 $59

我最愛的大腸,看起來很重口味不過其實還蠻清淡的呢!十分軟爛容易咀嚼,跟賣相不符的吃起來很清爽,不過忽然想到上次秀姐說,大腸的台詞發音叫-塞貢,啊~反正洗乾淨就好了。



珍珠丸子 $37

沒有什麼深刻印象,就是很一般的大眾口味,不過我一樣是很喜歡吃



蒜香雙菇雞煲仔飯 $89

這個好吃!!不過我怎麼想不起來雙菇是哪雙菇啊!雞肉很入味,飯在小瓦盆中熱出一點小鍋巴,加上略為鹹鹹甜甜的醬油,我很喜歡,不過寫到現在好像還沒出現不喜歡的囧。

這時候沒用的餅姐和秀姐居然說飽了!!什麼!!這是下午茶耶!!



蜜汁叉燒酥 $32

之前看了別人的食記,蜜汁叉燒酥似乎是這家店的強項,不過我不愛吃酥酥會口渴的餅類,秀姐吃完的評價是"皮酥,內餡多汁"。



黃金流沙包 $30

在剛端上桌的瞬間拍了照,氤氳霧氣讓鏡頭蓋了一層紗,肥肥胖胖的可愛小包看起來就很可口。



真的是黃金流沙!!一口咬下內饀就爆漿了!略為燙口的半液狀奶黃包內饀,剛好平衡了甜膩的口感,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類型的奶黃包,好驚喜喔!!有點像之前非常流行的爆漿餐包,不過這個內饀不是單調的奶油,我非常喜歡,不過有吃了會爆肥的感覺?!

來點甜點類吧,餅姐吵著要點芒果奶酪,明明說已經吃飽了‧‧‧



芒果奶酪 $42

椰香紅豆西米露 $42

按人數贈送的煮花生湯圓沾花生粉 $0

普通到極點的芒果奶酪,就很一般般,椰香紅豆西米露不好吃!!紅豆居然沒煮爛,失敗中的失敗,而且太甜。贈送的甜點就是一般的冷凍湯圓用水煮過後,加上花生粉,味道應該很好想像。

我們3個人吃了$493,雖然說是下午茶,其實真的蠻飽的,而且點心都還有一般水準上,如果臨時想吃些港式小點,還是蠻推薦。



列一下優缺點:

◎ 優點:

1. 種類多,上菜速度快

2. 算平價,口味一般水準上

3. 環境舒適


◎ 缺點:

1. 甜點是弱項

--------------------------------------------

地址:<五權店>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09號

電話:04-24924273

價位範圍(每人): 單點式,小點約30元~60元,煲飯類89元

可刷卡(可/不可): 應該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