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 喵的好貴!!林家蔬菜羊肉爐



講到白色情人節,第一個就會想到羊肉爐(謎之音:只有你會這樣想吧....)玩了一整天,晚餐不曉得要吃什麼,殺到傳說中的小林海產店又很剛好遇到週日公休,同事忽然提議,就在公司附近有一家很厲害的羊肉爐!!我最喜歡羊肉爐了!!馬上去!!



其貌不揚的小店,到的時候大約是晚上六點半左右。今天天氣宜人,果然傳說中很厲害的羊肉爐沒什麼人,總是寒流才會想吃羊肉爐咩!!因為老大來過,就交給他點菜!我先亂拍。





嗚,還蠻貴的耶,不過都來了,心一橫就隨便老大點了。

趁著羊肉爐還沒端上桌,先試了一下醬料。



這個醬料很讚!甜甜辣辣,應該是有加辣豆腐乳的關係,還有一股酒味,我超愛的。



上菜啦!!我們點了菜心羊2份,光是鍋底就要1400元,好哀傷的價格(4人份)。不過羊肉和菜心可是滿滿的喔,另外還加了一份花枝漿(一開始就會放入鍋底煮),一份高麗菜(50元),一份羊油面線(50元),還有一份羊肉片(這個嚇人的貴,等等再講)。



迫不及待先喝個湯頭試試味道!!和一般的紅燒或清燉的口味很不一樣,清甜的菜心加上淡淡中藥味道的高湯,清淡不油,另外還放了薑絲提味,真的是好棒的湯頭。



目測約1/6顆的高麗菜,88水災也沒有這麼貴吧,不過總是要吃點菜預防便秘。



一盤50元的面線,除了價格之外,味道非常的普通。



涮羊肉片,結帳時才知道這一盤價值700元,我休克了!!不過味道確實是不錯,搭配上沾醬真是人間美味。



在鍋底中煮熟的花枝漿,目測約有15顆,呈現3立方公分體,Q彈的口感加上爽脆的花枝塊以及無敵沾醬,非常讚。



這裡鍋底的帶皮羊肉,比起一般略肥,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軟嫩的瘦肉和上煮到軟Q的皮和脂肪,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好吃啊。

4個人吃的非常的飽,還剩了1/4份的羊肉,請服務生加滿了高湯,隔天煮面也是大獲好評。


列一下優缺點:

◎ 優點:

1. 湯頭很正,羊肉好吃

2. 沾醬有特色,好吃

3. 冷氣很強!!


◎ 缺點:

1. 很貴

除了價格這個缺點以外,實在是我吃過算是非常好吃又特殊的羊肉爐(因為大部份都紅燒口味),還是可以嚐試一下囉!!


--------------------------------------------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327號

電話:(02) 2592-5174

營業時間:5:00PM~4:00AM

價位範圍(每人): 2人份羊肉爐鍋底700元, 其餘另計

1 則留言:

  1. 你好~ 感謝你使用小弟的外掛~ 也請幫小弟多多推廣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