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台北] 北投粟家牛肉麵 + 傳統之最豆花堂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栗(ㄌㄧˋ)家牛肉麵,因為導航的GPS也這樣唸,一定是太多人唸錯了,老闆才寫上注音。


今天要到北投泡溫泉,出門前MSN臨時問了家住北投的同事那邊有什麼好吃的,他推薦北投在地人喜歡,而且開了很久的老店-粟家牛肉麵(上網查了才發現算名店,生意好到還開了第二家)。台北近幾年弄了什麼牛肉麵節,這家店也得過獎的樣子。我一直不是牛肉麵愛好者,不過在地人推薦的,就去試試囉!反正是同事,不好吃就揍他!!另外他還推薦了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數量有限賣完就收攤的-最豆花堂,剛好可以當做飯後點心。先去吃牛肉麵!!



本來要帶秀秀到新的店面,網友說位置比較大,環境也比較好,不過被GPS帶到總店的樣子,破破小小的。到的時候大概是2點了,還是蠻多用餐的客人,但是很多小菜都賣完了,我最愛的豬頭皮也賣完了。店面座位不多,略為小髒亂。





這家店標榜用的是澳洲牛肉,大家真是聞美國人色變XD。然後有一個特色,是可以選麵條,還蠻多種的,很有趣。





我選了半筋半肉的細麵,秀秀選了牛肉細面。切點小菜配麵吃。



我只點了豆干和魯蛋(最愛的豬頭皮賣完了),秀秀姐覺得我太寒酸了,加點了高級食材-大腸頭。



豆干和魯蛋味道還ok,大腸頭我覺得不及格。除了這一盤要80很貴以外,雖然看起來賣相不錯,不過口感有點嚼不爛,太潤(台語),也沒有魯透,可以不必點。

吃了一點小菜,牛肉麵上桌了,香氣撲鼻。



牛肉麵-小(細麵)



半筋半肉牛肉麵-小(細麵)

紅燒的湯頭,完全沒有辣度,頗合我的口味。選了細麵,較為軟爛的口感,也很容易就吸附牛肉湯,十分順口。不過我發現這家店厲害的地方在哪裡了!!



就是牛筋!!超級好吃,軟而不爛,略帶Q感,咀嚼時還會散發牛肉湯的香氣。而且份量不少,大塊卻都有魯透,口感滿分,QQ的超級好吃,我又流口水了。

2個人吃了355元,還算OK,牛肉面還蠻小碗的,適合女生吃,大概7分飽剛好可以接著去吃豆花。

離牛肉麵不遠,走路約10分鐘吧,開車3分鐘就到了。



傳統之最-豆花堂

有點偏僻的小路,果然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店。不過我喜歡吃這種小店,往往會有驚喜。



100%天然豆花,不含人工添加物,好棒!!似乎早上還兼營早餐的樣子,旁邊的蒸籠還熱著饅頭和肉粽,跟我們同時到的學生3人組,真的點了饅頭配豆花XD!我們點了花生豆花和紅豆豆花。



花生豆花 $30
這裡的豆花是屬於類似統一布丁口感的,不是豆腐口感的,我比較喜歡,細滑且豆花十足,花生煮的軟爛且綿密,豆花和花生的份量都不少,糖水反而不多。



紅豆豆花 $30
紅豆的份量沒有花生那麼多,不過一樣煮的甜香且軟爛,很好吃。

果然是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兩樣我都很滿意,又不是很貴,推薦可以來試試喔!!

PS‧吃的飽飽的,就出發到北投去泡溫泉,結果開車又是5分鐘就到了,北投的巷弄真是奧妙的四通八達‧‧‧

--------------------------------------------------

粟家牛肉麵(總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132號

電話:02-28962869

營業時間:10:30~24:00

價位範圍(每人): 牛肉麵$85~$200 小菜詳見上圖

可刷卡(可/不可): 不可,小本生意

--------------------------------------------------

傳統之最豆花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

電話:02-28910352

營業時間:6:00~18:00,賣完就收攤(週一下午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 豆花30元

可刷卡(可/不可): 不可,小本生意

1 則留言:

  1. 唷~~不好吃就想揍我喔~xdd~~被我發現了XD~不過你可以考慮當美食專欄作家當副業了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