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台北] 大隱隱於市 - 小林海產店



要不是在這個月內己經聽了超過10次小林海產店的大名,我是不會走進這種沒掛價目表,又開在台北市中心的海產店(都不知道要付多少錢才走的出來)


晚上下班時同事又揪團吃飯了,不過也多虧他們,不然我還真的沒什麼機會到處亂吃,今天目標是某同事唸唸不忘的小林海產店。每次總在聚餐時,他會提起小林海產店是好吃又多好吃,所以我對這家店也充滿了好奇,很臨時的訂了5個位子,運氣也不錯還剛好有訂到,一下班大家就火速收拾東西搭計程車到目的地。





外觀整個就是不起眼的小海產攤,不過通常武俠小說中,越是高手越是深不可測。





這位似乎就是大內高手老闆娘,熟練的不停穿梭在海產櫃和廚房間。食材種類多樣而且看起來非常新鮮,值得期待。



不知從何點起,或第一次來面對生猛海鮮會害羞的顧客,店家還蠻貼心的提供了一份人氣菜單,可以給顧客參考點菜用。同事有來過,就全權交給他點菜了!!



等上菜時隨便亂拍,真的是完全沒有裝潢的小店,這或許也代表店家對自己口味及手藝的自豪。上菜囉!!





炒類人氣第一名的炒飯,對不起,我第一道就被嚇到了!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真是不可思議!炒飯粒粒分明且是略帶溼潤的口感,送入口中時有一股超棒的香味,香味應該是來自豬油,入口瞬間有想起以前阿嬤的豬油拌飯,不同的是經過熱炒加上蛋花和葱香,結果害我第一道菜就吃了2碗。





第二道菜,蒜蚵。上菜時,同事才發現他點錯了,因為他上次吃的是蚵酥XD,不過這道菜也非常棒,非常新鮮的蚵仔稍微燙過,拌上蒜頭醬油,要多好吃有多好吃,加點一下啤酒好了!



第三道菜,鹹酥龍珠。這道菜我倒是覺得普通,或許是太常出現一般熱炒店了,其至有的鹹酥雞攤也有賣,就是大眾化的口味,不同的是這裡的龍珠似乎肉比較厚也比較有咬勁,但我覺得口味還好,沒有特地點的必要。



第四道菜,清炒娃娃菜。炒的不錯,清脆好吃調味也佳,不過我的重點是海鮮!!



第五道菜,烤牛小排,也是同事唸唸不忘的菜色。在點菜時,我有偷聽到老闆娘大力推薦他家牛小排很好吃,所以同事一次就點了3條。





以一般牛排的來說,目測大概7分熟,調味非常簡單,只有表面的黑糊椒與鹽,不過入口美味,略微帶血的熟度,加上牛小排的獨特咬勁,確實表現不錯。但是牛排好吃,取決於肉質,這種等級的牛肉在一般餐廳並不難吃到,所以沒什麼驚喜。



第六道菜,烤透抽。其實我在寫食記的現在還是蠻納悶的,這隻透抽到底是不小心烤太熟還是老闆故意的。烤的己經是完全熟透,沒有新鮮透抽的脆度和甜味了,不過反而變成很適合下酒的焦香口感。



第七道菜,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烤魚。這隻魚等了好久,不過非常好吃,評價和炒飯不相上下。用鹽抹滿魚皮再小火慢烤,剝除魚皮後,淡淡的鹽味留在魚肉上,魚肉多汁而且香甜,擠上檸檬沾點糊椒鹽一起入口,真是人間美味。

菜都上完了~有點意猶未盡,第二回合開始!!



第八道菜,臭豆腐。加點這個主要是因為好多桌都有點喔!而且還是排行榜第一名,送上桌果然不是蓋的,夠臭!不過十分入味且帶有辣度,好吃。



第九道菜,炒飯。是的,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又加點了一次。





第十道菜,炒羊肉。羊肉非常的軟嫩多汁,空心菜清脆夠味,完全展現熱炒師傅的功力。



吃完飯時,發現門口好多人在候位,還越晚越多人呢,果然是大內高手。



酒足飯飽,要不是實在吃不下了,我實在好想帶一份炒飯回家!!

今天我們5個人總共吃了$2520,因為我不是結帳人員,所以無法報告各道菜細項是多少錢,這個價錢,要說天價麻~又說不上,其實也沒那麼貴。說划算又便宜,也不至於。在台北想嚐一下夠火候的熱炒,不要錯過這家。尤其是炒飯,實在太好吃啦!我會為了炒飯再來的。CP值就留給你自己評斷囉!!

---------------------------------------------

餐廳名稱:小林海產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56巷21號1樓(舊址)
小林海產店搬新家啦
新址:台北市延吉街259號

電話:(02)2325-4930

營業時間:應該就是傍晚到深夜 (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80(炒飯價格)~$1000(各式生猛海鮮)

4 則留言:

  1. 那位不是老闆娘說... 真正的是躲在廚房內! :D

    回覆刪除
  2. 版主 您好:
    小林海產店搬家囉.
    新址:台北市延吉街259號.
    我是小林海產店外場服務人員,想跟您連絡.方便可打店裡電話或我手機. 謝謝. 店:02-23254930
    李小姐0933-893852

    回覆刪除
  3. 恩, 改了小林海產店資訊囉,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小林海產店又搬新家囉!!
    預定100年1月21日(星期五) 正式營業,歡迎再度光臨
    新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574-1號
    白甘蔗涮涮鍋(光復南路574號)旁 轉入延吉街上
    電話:(店)02-23254930
    李小姐0933-893-85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