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台北] 2007台北牛肉麵冠軍 - 洪師父麵食棧


今天到新開幕的長春國賓看電影,國賓影城又多了一個據點了!開演前大家就先約了在附近一起吃晚餐,洪師父是來吃過的同事推薦的,據說名氣很響亮,台北牛肉麵還得過冠軍!感覺很厲害的樣子,而且就在附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好久沒吃牛肉麵了,就走吧!

回來以後google了一下,原來開了蠻久的店,之前似乎生意不怎麼樣,自從得到牛肉麵節冠軍後,生意整個就一飛衝天!果然廣告和行銷是很重要的。


牆上有菜單,不便宜。

王師父的位置交通十分便利,就在長春路和建國北路口,長春國小旁。還沒到的時候,同事有提醒了我們一下,價位可能不算便宜,到了店里一看果然如此XD!現在吃牛肉麵動軋都要破200元嗎?還是有點被這個價位嚇到了,這邊點餐是自助填單式,有一些店家搭配好的套餐,麵條也可以選粗麵或細麵及家常麵,選擇還多樣化的。

蠻妙的,還有賣包子和牛肉乾。

包子小小的,也要30元呢!不過想吃還不一定買的到,2種口味賣完了。

牆上有一些名人留言,不過我只認得孫叔叔。

2007的雙料冠軍,紅燒和清燉,很厲害的樣子。

旁邊有一個自助小菜櫃,每盤都是30元。

小菜是自助式,每盤均一價30元,價位還ok,味道也都還不錯。

小魚豆干 $30
這個嚐起來評價還好,味道偏淡偏甜。

涼拌干絲 $30
干絲不錯,味道調的很好。

涼拌海帶芽VS牛肉 $30
海帶芽有一點微微的酸,應該是拌了醋的關係,牛肉的口感不錯。

涼拌龍鬚菜 $30
我覺得是今天第一名的小菜,龍鬚菜燙的熟度剛好不至於過爛或難咬,調味也很不錯,好吃。

涼拌小黃瓜 $30
口感很清脆,微甜,不過還蠻辣的。

葱燒包 $30
葱燒包是青葱加上豬肉饀的口味,不過個頭比我想像的稍微小了一點,還用包裝紙包起了,十分可愛,同事說味道還不錯(但有點貴XD)。

剖面圖,非常燙的小包子,中間是葱和豬肉饀,看起來調味蠻重的。

酢醬麵 $70
選了家常手工的麵條,頗有咬勁。酢醬的味道很香,偏重口味,附了一點酸菜,店裡的酸菜不酸也不辣,偏油的大蒜口味,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酸辣湯 $35
配料蠻豐富的,不過點的同事說味道非常的淡,不酸不辣也不鹹,可能是為了讓客人自行加入醬料調製口味?

清燉酸白菜牛肉麵 $140
很妙的口味,我本來想點這個!我喜歡酸白菜鍋!偷喝了一口他的湯,算是重酸的口味,配上清燉的湯頭倒是有一種奇妙的和諧感,不過有一點偏鹹,而且肉有點少XD。

2007清燉冠軍-五花牛腩 $260
價格好高級的牛肉麵!端上桌的時候是有一點淡粉紅色的半熟狀態,後來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是用噴槍烤過的無骨牛小排(應該是),8分熟的肉片,看的出來牛肉的鮮嫩,不過其實這不是我點的啦!轉述同事吃過的感想,就是好吃!湯頭不錯!結果我還要幫他寫前面那麼大一段引言XD。

紅燒半筋半肉麵 $180
壓軸當然是我點的半筋半肉麵,價格比起上面那個冠軍也是不遑多讓(淚),俗話說,一家牛肉麵店功夫夠不夠好,只要吃了牛筋就知道(這誰說的= =?),而且我對魯的完美的牛筋,那種咬下去彷佛要上天堂的感覺,實在太喜歡了,所以就試試紅燒湯頭的半筋半肉麵。

不錯,魯的很完美的牛筋
牛筋Q軟的口感十分好,份量也不少,條狀塊狀都有。美中不足的是,紅燒的湯頭口味不夠重,我有點懷疑服務生是不是端錯了,不過這個色澤是紅燒湯頭沒錯,味道真的有點太淡了,有點可惜魯的那麼好的牛筋。

腱心肉也處理的很好
腱心肉蠻大塊也有份量,難得的是吃起來口感很好,不會太韌或過柴,很好吃(還是覺得湯頭太淡了)。

還算不錯的用餐經驗,台北辦了牛肉麵節之後,媒體的力量捧紅了很多店家,不過這家店,我覺得紅燒湯頭實在太淡了(可能口味是見人見智,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價位也算有一點偏高,但還算是不錯,查了一下原來其他地方也有連鎖店,今天來的建國北路和長春路口這家是本店,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延伸閱讀:
我覺得這家比較好吃XD 紅燒湯頭和牛筋也是很厲害的 北投粟家牛肉麵

-------------------------------------------------------------

洪師父麵食棧 長春店 (總店)
地 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72號(長春路口)
電 話:(02)2500-685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4-00)

2 則留言:

  1. 光是前面幾道小菜
    小咪已經很滿足了
    反而不在意那個包子了說~
    半筋半肉啊~小咪最愛嚕!!
    換是小咪去吃
    一定點了一大堆...
    價位又那麼高
    要花很多coco哩!~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