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南投] 埔里 阿甲肉圓

聽說阿甲肉圓也是老店,台灣還真是到處都是老店啊!很多在地人都會推薦,從小吃到大的肉圓,下午才開始營業。

看了網路介紹,埔里人吃肉圓要先從外皮吃,然後肉餡要留著加入大骨湯一起吃,怎麼這麼妙,我喜歡先吃肉耶!


普通民宅小店面。

阿甲肉圓位在埔里市區的西安路上,旁邊是小籠包很好吃的小上海小籠包(繞口令是吧),小小的店面,看起來不太像60年老店,不過客人倒是絡繹不絕,也很多人外帶。

一顆肉圓30元,這箱價值不少。

這裡肉圓是炸的,油炸鍋。

和彰化肉圓及沙鹿肉圓一樣,這裡的肉圓也是低溫油炸的,1顆30元,比我想像貴一點點,擠在油鍋的肉圓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哈。

肉圓工作枱,粉紅色的醬料甜甜的。

有名的老店,美食節目來拍過。

肉圓一粒30元,另外還有賣湯,不過我們今天要體驗埔里的人密技吃法,所以沒有另外點湯。

肉圓 30元。
從油鍋剛撈起來的,很燙,簡單淋醬中間剪幾刀就可以上桌了,醬料沒什麼特別,油瀝的不是很乾,吃起來粉油。

皮是超Q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太Q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很油,吃到後來留下好多油。


密技吃法,加上大骨湯,這不是茶喔。

裝在茶壺的是大骨湯,用倒茶的方式來倒湯倒是很方便(舌頭打結了,好多倒)。

剩一點點肉饀加上大骨湯就變成肉圓湯了,不過味道還蠻普通的,可能肉圓太油了,湯也蠻油的。

肉圓好吃找阿甲,那不好可以找阿乙嗎。

吃完的感想是很普通,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彰化肉圓和沙鹿肉圓比較合我的口味(埔里人別打我),不過這家的皮是屬於較Q的口感,喜歡這種口感的人可能阿甲肉圓會合你的口味,不過隔壁的小籠包倒是蠻好吃的XD!

延伸閱讀:

可以順便一起吃!!就在隔壁的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

南投 埔里 阿甲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埔里國中旁約200m)
電話:049-2992368
營業時間 下午兩點半到賣完為止

1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油耶
    加上大骨湯
    喝起來一定更油膩
    小咪還是習慣分開吃
    跟妳一樣會先吃肉
    下次吃台中肉圓
    一樣很有名喔!!~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