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 淡水 真理街 文化阿給


很多人都知道阿給是淡水著名的美食,也久聞真正好吃的店其實並不是淡水熱鬧的老街上那些,有2家老店,都在真理大學旁邊,N年前在老街上吃過一次,覺得味道實很不怎麼樣,就油豆腐包著冬粉淋一些醬,為什麼會這麼有名?

阿給的由來,是源自1965年楊鄭錦文女士所發明,起初是為了不想浪費賣剩的食材, 而想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創始店位於淡水鎮真理街上,google後才發現原來創始老店是另一家,不過文化阿給和老街上的店,每家都寫自己是老店啊~也算台灣很特殊的飲食文化(老店很多)。

讓我想到台中的中港路,幾十家賣太陽餅的都說自己是創始老店,也算是台中的太陽餅文化,不論有幾年歷史,好不好吃一試就見真章了XD。


真理街上,文化阿給。

因為看了商周介紹,所以端午節騎了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到淡水,當然運動是主要,阿給是其次(是嗎???),還好有以前唸淡大的同事指路,真的不好找,而且為了吃阿給還得爬一段好陡的坡啊~辛苦過後果然阿給格外好吃XD,一掃之前我對阿給的印象。

真理大學。

從老街過來的話,要爬一段很陡的坡,我的同事們居然是騎著上坡!!我牽著腳踏車走路都覺得快喘不過氣來了,我好虛(哭)。

真理街上不起眼的小店面。

店面暗暗的,不起眼,還蠻像早餐店的,早餐吃這個應該也不賴!

價目表。

賣的東西很單純,就是魚丸湯和阿給,阿給有4種辣度可以選擇。

蒸籠裡的阿給。

阿給是油豆腐包著冬粉,用魚漿糊上封口後蒸過,再加上湯汁和醬料就完成了的小吃,一個的份量大概是跟砂鍋般的拳頭一樣大,份量還不小。

阿給(小辣) $35
我選的是小辣的口感,本來我不吃辣的,不過應該有點小辣比較好吃。

端上桌時是有一點湯汁的,上面淋的辣醬是可以調整辣度的甜口味辣醬,醬的味道很不錯,吃法是用筷子剝開後,將冬粉和醬料拌在一起,冬粉吸收了一點湯汁和辣醬後,甜甜辣辣的很好吃,油豆腐和魚漿的口感也都很不錯,我蠻喜歡的。不過小辣實在是蠻辣的!而且還有一種越吃越辣的感覺XD。

魚丸湯 $25
有 3顆淡水魚丸,淡水魚丸是有包肉末的那種,吃起來還蠻Q的,大骨清湯也還不錯,不過這個魚丸湯就比較沒有什麼特殊的,我覺得吃阿給好像比較適合配飲料,因為辣辣的口感又喝了熱湯,有一種加乘的效果XD,來個冰涼的飲料降溫一下比較適合。

客人蠻多的,也很多人選擇外帶。

雖然有人會爭論哪一家到底才是老店,不過我覺得文化阿給的味道還蠻不錯的,很合我的口味,是不是老店也就沒那麼重要了,下次來吃看看附近傳說中真正的阿給創始店(只賣早上妳起的來嗎??)。

-------------------------------------------------------------

文化阿給
地 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電 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 06:00~19:00;假日 06:00~20:00
推薦菜色:阿給 35元

4 則留言:

  1. 大家都爭著說是老店...
    最有名當屬中港路上的太陽餅~
    真理阿給吃過 說真的 和淡水老街上的沒太大分別~

    回覆刪除
  2. 各家自己獨特的醬料略有不同囉,我覺得還不錯 ^ ^

    回覆刪除
  3. 那辣醬紅通通的
    會不會很辣啊?!~

    回覆刪除
  4. 我點小辣的辣度是還好, 我同事點大辣的顏色也和我差不多呢, 甜甜辣辣的,醬料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