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 深坑 葡萄樹歐式庭園餐廳


品酒後結束後(請看:百齡罈威士忌體驗 品酒篇),就順便在葡萄樹莊園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感謝愛評網招待。

位在深坑景美溪畔的葡萄樹莊園,是佔地千坪的歐式庭園餐廳,名字雖叫歐式莊園,不過園內還是有中式流水造景和台灣雕刻家的雕像作品,形成一種中西兼併的風格,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囉!


草木扶疏的葡萄樹莊園

葡萄樹莊園被包圍在一片綠色植物和雕刻中,景色不錯,很適合拍照散心,不過今天太陽很大,熱!

藍天綠景,很美麗

挑高的一樓用餐空間,寬敞舒適

1F的空間很寬敞,有營造出優雅且舒適的用餐環境,靠窗的座位就緊臨景美溪畔,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美麗溪景。

各種用餐道具齊全XD。
品酒會結束後,我們四處逛了約20分鐘,回到座位時,已經換上整套的午餐刀叉組合。

17年及22年威士忌
提供佐餐是我很喜歡的17年及22年威士忌,喝完還可以找小姐續杯,喝的太開心了結果離開時果然有點頭暈暈。

法國圓麵包
微熱的法國圓麵包,皮脆內軟,頗有嚼勁而且有淡淡麵香,搭配上微鹹的橄欖油沾醬,味道很好。

新法三味小品(挪威煙燻鮭魚、檸檬鮮蝦、蕃茄起士)
跟著麵包送上的是前菜,份量都只有一口的3種小品,煙煄鮭魚沒有魚臭味也不會過鹹,好吃。檸檬鮮蝦和蕃茄起司說實話我沒什麼印象了,表現普通的前菜。

布奇諾野菇濃湯
據說是磨菇打成泥後和奶油燉煮而成,不過味道還好,沒有什麼深刻印象,菇味不明顯,拿一開始的麵包來沾著吃倒是還不錯。

干貝和風沙拉
盤裝的干貝和風生菜沙拉,份量也不多,醬料有很重的芥末味,微嗆,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干貝只有微炙過,裡面還是生的,還蠻新鮮。

德式豬腳配酸菜香腸
今天我選擇的套餐是德國豬腳,擺盤不錯!可惜的是烤的不太均勻,有些地方都因為太乾硬而難以下嚥,酸菜也沒什麼特別,香腸小小一條,口味普通。

培根小菲力搭洛克斐焗生蠔(?)
我幫 vicki 的主菜,份量很少,而且生蠔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換成了扇貝了。

小菲力肉質鮮嫩

可能是因為大量出餐給今天品酒會的朋友,小菲力並沒有詢問大家熟度,可喜的是肉質很鮮嫩,搭配的醬汁也很好,可惜的是份量真的很少,扇貝是奶油白醬焗烤的口味,也不錯。

在沒有吃飽的情況下,居然要上水果飲料了,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季節鮮果球

真的是鮮果球,只有4小球,大概跟姆指第一節一樣大小,擺在長條型的盤子上看起來很空......所以我把他們集合起來換個角度拍照,看起來比較美觀XD。水果甜度都夠,不過這份量真夠囧的就是了。

冰咖啡

冰咖啡是已經調好甜度和奶精的口味,是不難喝啦,不過我想自己控制我想要的甜度啊.......

外頭太陽很大,但我的肚子很空虛

其實嚴格說起來,東西是不難吃的,我之所以評價會不高的原因,在於一開始提供的餐點說明:

※品酒會搭配餐點:(套餐市價:NT$. 880+10%)
新法三味小品(挪威煙燻鮭魚、檸檬鮮蝦、蕃茄起士)、布奇諾野菇濃湯(附麵包)、干貝和風沙拉、培根小菲力搭洛克斐焗生蠔、季節鮮果球、咖啡或茶。
ps 如不吃牛肉者,可將培根小菲力搭洛克斐焗生蠔餐點換成德式豬腳配酸菜香腸

我怎麼看,今天都沒有880+10%的價值,大概只有達到440的水準,我不能肯定是因為今天品酒會的關係所以提供的餐點不及一般點餐的客人,或是這家餐廳本來就是偏高的價位,只能說如果我花了880來用餐,我一定會抱著很空虛的心情離開。

不過景色不錯,或許你想來的話,可以喝個下午茶坐在溪畔賞景,可能比較划算。

延伸閱讀:
[台北] 百齡罈威士忌體驗 品酒篇

---------------------------------------------------

葡萄樹莊園歐式庭園餐廳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電話:02-2664-6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