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南投] 清境 美斯樂傣味店

來清境,要嚐嚐這裡特色的擺夷料理。在清境農場的最頂端,海拔2044公尺處,有一個融合10多個種族的文化社區-博望新村,他們都是40多年前國共內戰末期滯留滇緬泰北的異域孤軍,部份被政府安置在這個高海拔的眷村並協助清境農場的開墾,目前僅30戶住家,人口約百餘人。

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電影-異域。年初去了泰國一趟,看到了留在金三角的遺孤還在為了自己的國籍奮鬥,對照被接來台灣在博望新村落腳的這一群人,人生的際遇,蠻讓人感傷的。


在網路上查了比較有特色的2家餐廳是美斯樂傣味店和魯媽媽,因為朋友已經吃過魯媽媽了,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位在博望新村內的美斯樂傣味店,美斯樂是泰緬邊境的一個地名,有一段關於中國人的故事,有興趣的再自行google一下。

博望新村,海拔2044公尺高。

在博望新村內可以看到對面山頭,被開墾的體無完膚

特色民宅。

博望新村小小的,美斯樂傣味店就在木頭標示牌後的第三~第四間,很好找。

店內空間蠻大,牆上是異域孤軍的歷史和照片。

挑高天花板。

蠻有名的,很多節目來採訪過。


菜單,依人數有提供合菜,也可以單點

我們4個人,點了800元的合菜,另外單點了雲南特色小吃-豌豆粉(小),當歸烘蛋(小)

點菜單,看起來點合菜並沒有比較便宜


先上來的是免費招待的溫紅茶,微甜,味道不錯

用餐環境算不錯,蠻舒適的

高山時蔬
就炒高麗菜,炒的蠻油,吃起來也沒有高山高麗菜的清甜爽脆,很普通的便當菜口感。

這裡跟一般泰國菜餐廳一樣,用一個閃亮亮鍋子裝白飯,白飯1人10元

錦薩(小)
很奇特的菜名,其實就是香菜炒碎肉,用生的高麗菜包著吃。

我本來以為是打抛肉,不過味道完全不一樣,這是比較清淡的調味,我喜歡重口味的,所以覺得很普通。

用高麗菜包著吃倒是很妙(一般都是美生菜),不合我的口味

傣味椒麻雞(小)
這道菜味道還不錯,炸過的雞腿肉淋上酸酸的微辣醬汁,開胃且下飯。

香酥炸豆腐
極之普通的一道菜,嫩白豆腐切塊油炸,沒有什麼調味,沒有沾醬,味道很淡(而且看了菜單才發現這價值200元.....)

當歸烘蛋(小)
在現場時,我一直吃不出這道菜有什麼特別的,也沒有當歸味道,回來看別人食記才知道,原來是當歸葉囧,蠻油的,一樣味道很淡。

酸筍雞湯(小)
這道雞湯頗有特色,醃過的筍加上雞肉一同熬煮,重口味的又酸又鹹(他家的菜口味落差好大,不是淡出鳥來就是鹹的很)


傣味豌豆粉(小)
這道料理可以算是雲南小吃代表,豌豆粉是雲南人十分喜愛的雜糧製品,純手工作法費時,口感清爽獨特。不過這裡做法並不突出,調味也沒什麼特別,口味偏淡,就還OK。

淡綠色澤,吃起來口感像是偏硬的鹹果凍。

我們4個人用了網路上印的9折券,一共吃了945元,還算平價。用餐環境不錯,老闆娘服務態度也很好,不過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總覺得少了什麼,吃過魯媽媽的朋友,評價是魯媽媽比較好吃,下次再來清境時,我想我會去試試魯媽媽,這裡的菜口味普通,有經過時想嚐嚐擺夷料理可以來試一下,但沒有特地來用餐的必要。

延伸閱讀--清境農場遊記:
[南投] 清境 小瑞士花園
[南投] 清境 愛力家生活村

-------------------------------------------------------------------------

南投 博望新村 美斯樂傣味店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23號
電話:049-2803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