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MV] S.H.E 安靜了


晚上偶然聽到的,這是S.H.E 2008年的專輯【我的電台FM S.H.E】裡面的一首歌。這首歌的由來還蠻有趣的,有一次周杰倫邀請她們去他的studio看看,順便邀歌。Selina就把本身的故事說給周杰倫聽,周杰倫就為S.H.E改編《安靜》到女生版的《安靜了》。據說歌詞周杰倫要Selina一定要用《安靜》的第一句(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夜)和最後一句(只因為我太愛你)。

安靜是男生的心聲,安靜了卻是女生的心情;男生總是怕女生付出太多會償還不起,所以寧願選擇離開??(我的好朋友說,這叫沒有肩膀XD)


這首歌是selina寫關於律師男友的詞,今年SHE的演唱會上,他的律師男友公開了戀情,我在電視機前看了也很感動,祝福他們永遠幸福:

S.H.E昨天(29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最受矚目的是,Selina的律師男友張承中也到現場加油,接近演唱會尾聲時,他突然拿起麥克風對著台上的Selina大喊「老婆!」,讓Selina又驚又喜,哭成了淚人兒。


整場演唱會中,張承中和Selina的父親及妹妹一同坐在台下,也許是現場氣氛太high,演唱會尾聲時,張承中突然拿起麥克風,對Selina愛的告白,大喊「老婆我愛你」,Selina驚訝地大喊了一聲「媽!」感動落淚,全場的歌迷聽到這樣的告白,更是歡聲雷動!這一聲老婆,也讓兩人傳了兩年的緋聞正式公開。

其實歌詞還蠻貼近我最近的心情,不過我沒有 selina 的幸運及幸福,在一個朋友的title上看到了一段話:

人生中遇到的每一個男人,都像是上帝派來教導妳不同事情的老師。在每個階段,妳需要的、愛的、尋找的、要填補的,是不一樣的角色。

離題了!SHE唱歌很好聽呢,我也要把這首歌學起來下次去KTV唱。



安靜了


作詞:任家萱 ( Selina )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呂紹淳


只剩下鋼琴陪我站在這裡
夢想中屬於我們的婚禮
卻成了 單人結婚進行曲
在這場愛情角力的拔河裡
愛我還是愛你 你選擇了自己


撒嬌的 可愛的 黏人的 愛哭的 照片裡 曾經的都是你喜歡的
如今我還在原地 你卻走回你的記憶


你說我愛你太多 就快要把你淹沒
你害怕幸福短暫一秒就崩落
分開是一種解脫 讓你好好的想過
我想要的那片天空 你是不是能夠給我


你說我給你太多 卻不能給我什麼
分不清激情 承諾 永恆或迷惑
愛情是一道傷口 我們各自苦痛
沉默是我最後溫柔 是因為我太愛你


只剩下鋼琴陪我站在這裡
夢想中屬於我們的婚禮 安靜了 在我枕邊的夢裡
我知道相愛原本就不容易
愛不是1加1 努力就有結局


撒嬌的 可愛的 黏人的 愛哭的 照片裡 曾經的都是愛著你的
臉頰的淚還溫熱 卻沒有人握我的手


你說我愛你太多 就快要把你淹沒
你害怕幸福短暫一秒就崩落
分開是一種解脫 讓你好好的想過
我想要的那片天空 你是不是能夠給我


你說我給你太多 卻不能給我什麼
分不清激情 承諾 永恆或迷惑
愛情是一道傷口 我們各自苦痛
沉默是我最後溫柔 是因為我太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