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桃園] 鮑魚之別再扭了 晶屋頂極日式鍋物


這一份海鮮套餐端上來時,叉在竹籤上的白蝦還是活的,腳不停在掙扎,小鮑魚一直在扭動,已經分屍5塊的螃蟹,我發誓看到他腳抽動了一下,大文蛤好像也有偷偷吐了舌頭,真是超級新鮮的海鮮!涮涮鍋弄成這樣也真是,厲害。

當然,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價格太高就是其中一點啦)


桃園新開幕,高級涮涮鍋-晶屋。

剛開幕的晶屋位在桃園中正路上展演中心斜對角,是遠在大陸無錫的捲弟和現在在桃園的捲弟太太-依依在ptt 美食版上看到,這2位是忠實的鄉民兼愛吃鬼。查了一下沒有幾篇食記,原來是剛開幕沒多久,雖然價格十分的不可親,而且同集團的錢都涮涮鍋,平日去吃只要150元,不過衝著版上的好評,而且我也很喜歡吃火鍋,正在減肥的捲捲捲和依依就決定衝了(正在減肥還吃火鍋.....真的很豬)。

室內很寬敞,高格調的裝潢看的出來是高價位的。

店內還有松柏流水,不過沒有小橋。

舒適的燈光及用餐環境。

桌上已經先擺好2種醬料及火鍋器具,還有一雙公筷及一個撈渣渣的網子。

服務生帶我們到座位後,先上了玄米茶,還不錯,頗香,接著就開始介紹菜單。這裡最便宜的鍋是580元,十分不便宜,每個人低消也是580元,有前菜和甜點/水果/飲料擇一,注意喔,是只能選其中一項!這時心中已經在碎念了,這種價位卻提供不完整的套餐?(其實也不是碎念啦,因為我直接問服務生了),服務生只說可能之後會調整而頻頻道歉,那我們現在來吃不就是小呆子2個嗎?不過都來了,而且開幕有送大草蝦,身為蝦蝦控的我們還是吃了,依依說吃海鮮比較不容易胖(?),我們就點了一份海鮮套餐(1080元)和最便宜的霜降豬套餐(580元),火鍋沒肉片怎麼行呢,就等上菜囉!

這位服務生還蠻害羞的,也是他負責點菜,結果連醬料是什麼口味都沒介紹囧。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菜單。

不太低的低消。

因為害羞的服務生沒介紹醬料,所以由捲捲捲試吃過來為您介紹。

這個就暫時命名為味噌醬,味道不錯,較鹹。

和風醬油,帶點清爽的酸味,也不錯

鍋底先上了。
總共有3種湯頭可以選擇,素食/養生/昆布湯頭,我們選擇了養生和昆布,以鴛鴦鍋的方式上桌。昆布湯頭味道很淡,養生湯頭枸杞味很重,我覺得都十分的普通,可能我舌頭太努鈍了,錢都的湯頭好像比較好?隨著鍋底上的還有2瓶湯頭。

不是飲料,也是鍋底
沒什麼特別。

雨人份的菜盤。
接著兩人份的菜盤也上桌了,果然是高質感路線,不得不說菜盤表現不錯,每一樣火鍋料都在水準之上,很好吃,蔬菜也很新鮮,上面還有二顆冷凍干貝,雖然是冷凍,不過跟勺子幾乎一樣大,很有誠意。

好大大大大的干貝!

前菜 蟹腿涼拌龍鬚菜/干貝魚子/花枝沙拉

前菜口味很棒
前菜也上了,但服務生居然沒有介紹(汗)。不過前菜也是,非常好吃!蟹腿涼拌龍鬚菜的調味很棒,干貝這麼大顆就不用說啦!微烤過加上魚子是完美的搭配,花枝沙拉看似普通,加了一點芥苿起了畫龍點晴的效果,我辭窮了,應該請小當家來介紹才是,總之前菜表現很優秀,一掃剛才湯頭普通的陰霾。

好吃的烤大干貝加魚子!

好吃的蟹腿龍鬚菜!

好吃的花枝沙拉!(你台詞怎麼都一樣)

和錢都一樣,可以選白飯或麵,倒是沒有冬粉XD不過這裡白飯煮的並不好,純吃飽而以。

霜降豬 $580

豬肉紋路很漂亮,煮起來口感也非常的好!不過這個份量讓我的荷包有一點心痛的感覺,可能也是因為後來的海鮮表現太好了,所以霜降豬CP值我覺得還OK而以。

肉質不賴,加上和風醬油十分爽口。

綜合海鮮 $1080

極新鮮的海鮮,還冒著乾冰!有一隻螃蟹,花枝,大文蛤,大牡蠣,一隻解體的魚(抱歉我不知道魚名,還蠻好吃的),鮭魚,白蝦,一顆生鮮大干貝,和扭個不停的小鮑魚。

新鮮的螃蟹蟹黃很多。

被串著可是在掙扎的白蝦,有點可憐,不過很甜很好吃囧。

扭個不停的小鮑魚,也很好吃。

煮完半個拳頭大的牡蠣,只要新鮮就是超讚的。

開幕期間特別贈送 超大的蝦蝦(每人兩隻)
不得不說,這個開幕小禮還真有誠意啊!蝦子超大隻的,也是很新鮮,沒有綜合海鮮的白蝦那麼清甜,不過Q彈爽脆的蝦肉和滿足感,愛蝦人士不會失望的。

真材實料又新鮮,煮完沒有縮水!

FREE的烏梅冰砂

看起來還好的份量,不過吃起來真是超級的飽,就請服務生先上烏梅冰砂,來去油解膩一下!2人一份裝在小玻璃壺裡,配上的應該是喝高梁的杯子吧,很小,不過烏梅冰砂味道非常棒,甜度適中,冰砂綿密,烏梅味道很濃,臉皮太薄了,不好意思問服務生能不能續壺。

一口乾的小杯,配上超好喝的烏梅冰砂。

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我們2份套餐,就選了一份甜點,一份水果。

水果,雖然小盆但是有7種種類那麼多,放在碎冰上冰鎮,甜度夠也很新鮮,還不錯。

養生甜湯,還好,不過另外裝的蜜蓮子提升不少質感。

還算是不錯的用餐經驗,不過價位確實偏高(每人2隻的大蝦蝦是開幕期間贈送的,開幕期間9折,等於免服務費),而且甜點/飲料/水果居然不是套餐都有一份,以這種價位來說我覺得不是很合理,服務生的專業程度也有待加強,湯頭醬料並沒有多做介紹,上菜時也沒有針對特色解說,不過主菜無論是肉的品質或鮮度很高的海鮮,我的評價都不錯,前菜和烏梅冰砂也十分有水準,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湯頭,沒有什麼特色,有點替這家店的未來感到憂心。新開幕的店,希望慢慢調整越來越上軌道囉!不過如果不是套餐完整化或價格再稍微降低一點,會不會再來光顧,可能要好好考慮。

-------------------------------------------------------------------------

晶屋日式頂級鍋物

地址:桃園市南平路370號
電話:03-3583637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580 各種鍋類約 580~2000不等

2 則留言:

  1. 看到妳說不完美的地方
    就是價位太高
    小咪笑了....
    一分錢一分貨
    可以想像妳們吃的食材
    有多高級,美味又新鮮呢!~

    回覆刪除
  2. 呵!!有點太貴了~荷包很心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