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台中] 誠品綠園道 漫遊幾米城市

幾米,我很喜歡的繪本作家。這次的展覽訊息是在台中版上看到,台北場的展期剛結束,最近移師到台中的勤美誠品,趁著回台中時,和好朋友到誠品的尼克咖啡順便拍拍照。

漫遊在幾米的世界,童話夢境般的感覺,是這些人物從書中走出來,還是我們走進了書中的世界......


勤美誠品大門口,藍色大木馬。

晚上的勤美誠品,繪本的人物搭配燈光,與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是一個北中南的巡迴展,看到訊息時沒趕上台北信義誠品的展覽,有點可惜。很喜歡有點尋寶的感覺,在誠品中各樓層尋找繪本中的熟悉身體,現實和幻境交錯的驚喜。

大木馬下的企鵝。

白小天與黑小夜。

叉叉熊,最痛的地方要用最美麗的方式包紮。

幾米的城市地圖,就在誠品各樓層中,去尋寶吧!

外圍牆邊的地鐵車廂。

外圍牆邊的地鐵車廂。

夢幻的地鐵,誰會注意身邊擦肩的陌生人?

捷運車廂可以遇到他們嗎?

看這麼多書的狗狗,要考高普考嗎?

誠品外圍,旋轉木馬,上面是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

1F中庭向下望,可以看到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錯身而過場景。

1F手扶梯旁的布瓜,朋友問了這和麻瓜有什麼關係?

1F手扶梯旁抱著小豬的123木頭人。


3F的小乖小象。


白小天與黑小夜,望著遠方的表情很可愛。


順著他們視線望過去,不意外,是天花板XD。

誠品雜誌區裡的盲女,剛好旁邊有人閉目小憩。


很有趣的對比。


很棒的展覽,在勤美誠品。

很棒的展覽,勤美誠品的空間規劃也很不錯,展期還沒結束前有空來看看!

來自維基百科:

廖福彬(1958年11月15日-),筆名幾米,是台灣著名绘本畫家。他的筆名來自其英文名Jimmy。
幾米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後來為報紙、雜誌等各種出版品畫插畫,1998年首度在台灣出版個人的繪本創作《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獲頒年度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1999年出版《向左走向右走》,獲選為1999年金石堂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書,並興起台灣繪本創作風潮。


幾米是一位用畫筆描繪夢想,吸引無數讀者畫迷為之瘋狂,知名度迅速竄升的當紅繪本作家,同時卻也是一個靦腆善良的中年男子,偏好簡單的居家生活,低調而淡泊。


幾米的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他用敏銳細膩的心去感受週遭的人與事,將情感、思緒藉由「繪畫」傳達他對大千世界的看法,作品風貌多變,創作力源源不絕,因此看幾米的作品,就像是走入他的內在。幾米的故事引領著每一位欣賞他作品的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同時也反應了現代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此每個人都能在他的故事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

-------------------------------------------------------------------------

漫遊幾米城市 - 春遊幻想曲

3/12(五)- 4/25(日) 臺北誠品信義店
4/30(五)- 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四)- 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4 則留言:

  1. 嗯~
    小咪也這麼覺得
    他應該是很害羞內向的人
    把自己所要表達的
    都用畫來傳述!~~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看到格友貼出在高雄還是台南的展出
    這次到台中了
    不知道會不會來桃園
    很想去看一下
    應該很精彩吧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知道這展出是在香港
    後來好像到台北...
    只是剛好錯過了...
    看著你拍的相片 真不錯~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拍照和觀賞的角度不同, 感受也是不一樣的, 希望大家都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