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 淡水 全新裝潢的黑店排骨飯


這也是久聞的名店,其實我以前來找過還找不到,今天是因為騎腳踏車到漁人碼頭,淡大的同事指路才第一次吃到有名的黑店排骨飯。他也很久沒來了,之前他來的時候,完全是還沒改裝,髒髒油油,連店名都沒有,這也是他叫黑店的由來,絕對不是因為特別貴喔!

今天是假日,星期六中午生意強強滾,一位難求,果然是人氣名店。


全新裝潢,這叫排骨飯界的麥當勞?

記得以前看過其他人的食記,黑店排骨飯是一間樸實沒有裝潢的便當店,今天到店門口確實大開眼界,全新裝潢,明亮的空間,電子點菜系統,算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前來過的同事是完全認不出來這是他懷念的老店。

科技的發達,有了導航到任何地方都不再是難事。

人潮洶湧。

維持不變的是,用餐的人潮,星期六中午等了好一陣子才有位置坐。

明亮的點菜櫃枱。

電子化的POS系統。

菜單。

似乎全新裝潢後,價格也上漲了一點點,不過還在平價的範圍內,每桌都有菜單,可以先劃好再拿去櫃台點菜,節省時間。

小菜區。

外帶領餐區。

免費供應的熱茶。

排骨炒飯(小) $85
今天點了排骨炒飯,飯炒的很不錯,粒粒分明,醬油的鹹香十分好吃,排骨的話,我倒是覺得還好,是一開始我對這聞名的黑店排骨就期待太高嗎?

排骨肉很薄

溫體豬的帶骨里肌肉,沒有醃漬,沾了醬汁就入鍋油炸,古早味的口感。其實味道不錯啦,可能要點排骨飯才會嚐到最好的搭配,今天排骨有點被炒飯搶了風采。

小菜 $100
嗯,這裡的小菜並不便宜XD,銀芽豆皮捲 $30(捲),帶骨豬耳朵 $40。銀芽豆皮捲味道很好,豆皮魯的入味,包著只有稍微燙過的豆芽菜,還吃的到清脆的口感,豬耳朵魯的很透,老魯汁果然很強,可惜有一點點過鹹,不過拿來配飯也是剛好,小菜類都很好吃。


全新裝潢的老店,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失去一點懷念的古早味,不過我今天第一次來的用餐心得,其實還不錯,下次來吃看看原味的排骨飯和網友推薦的大滷湯,今天沒有看到網友說的免費骨湯,是取消了還是現在不供應呢,費解!假日用餐時間到這裡要有等等等的心理準備,推薦給你。

-------------------------------------------------------------


黑店排骨飯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
電 話:02-2805-2790
營業時間:AM10:30-PM19:30 (小菜可能過中午後就會賣完)

3 則留言:

  1. 小咪對他們的排骨
    也是期待很高耶
    結果只是還好喔?!~ >"<

    回覆刪除
  2. 呵, 對啊!! 真的很有名耶~~ 其實還算蠻好吃的囉!!可能我期待太高了!

    回覆刪除
  3. 好多年去吃過...
    當時他們還沒裝璜~
    淡大附近有許多巷弄美食~
    黑店會不會都是非在地人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