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台北] 歸綏街 重慶30年老店 當歸豬腳


最近運氣不太好,什麼事都不順,應該吃豬腳麵線去去霉運!到底為什麼有這個習俗呢?台灣民間飲食中,吃「豬腳麵線」是為了去霉運,但你知道吃豬腳麵線時一定要吃到「豬蹄」嗎?因為吃豬蹄,才算真的把霉運「踢走」!

不過現在想想,我沒有吃到豬蹄耶,表示我的霉運還在嗎?



這家當歸豬腳據說是30年老店,也沒有店名,不過生意非常的好,坐在店裡面就看著阿桑不停的切豬腳,都沒停過,店裡飄著淡淡當歸魯豬腳的香氣,也有冷氣和電扇,用餐環境尚可。點了當歸豬腳($60)和魯肉飯($20),聽版友說關東煮也不錯,加點了一個苦瓜封($30)。


店裡賣的東西很單純,就是豬腳和關東煮,魯肉飯/白飯。喜歡肉多一點的可以選腿肉,喜歡骨頭可以選蹄或其他部位,如果沒有指定阿桑就隨機會組合,聽說麵線也蠻好吃的,下次來吃看看。

苦瓜封肉 $30
個頭蠻大,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苦瓜有點淡淡甘苦的味道,肉饀幾乎是肉泥的口感,我不是非常喜歡,我喜歡保留一點點小肉塊的嚼勁,不過關東煮醬還不錯,甘甜口味。


魯肉飯 $20
蠻普通的魯肉飯,沒有特別驚豔,點來配豬腳的。


當歸豬腳 $60
我沒有特別指定要什麼部位,阿桑就切了綜合給我,有腿肉也有骨頭,2個願望一次滿足,當歸香氣十足。


腿肉的部份,半肥胖瘦,不過肥肉Q彈的口感完全不顯油膩,很好吃,沒有豬味,豬腳也處理的很乾淨,我很怕吃豬腳還看到毛的。


最推薦的是當歸的湯頭,淡淡的當歸香氣,鹹淡適中,真的非常好喝,聽說可以續湯(我是沒續啦,有點不好意思)。


給豬腳沾的辣味醬油,有辣喔!又辣又鹹,不過和豬腳倒是十分對味。

果然是30年老店,名不虛傳!真的有其獨特的味道,當歸豬腳超好味!小小的店生意很好,短短的用餐時間翻桌很快,也很多人來外帶,不過我真的聽到傳說中的"四點(台語)"了,有個看起來是熟客的人,一進來就開口跟老闆娘說他要"四點(台語)",現在不是8點嗎><.... 就只好帶著這個小小的疑問結束今天的用餐。

下次再來吃看看豬腳加別的關東煮,順便偷問老闆,什麼叫四點XD

--------------------------------------------------

當歸豬腳

地址:台北市歸綏街181號(重慶北路和歸綏街口,公園對面)
電話:0920-875-630
營業時間:16:30開始營業 賣完就收
週一公休,每月第1、3個星期日休假
每人平均價位:$60 起,關東煮似乎都是 $30
推薦菜色:當歸豬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