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台中] 最愛早餐吃炒麵 - 大里阿成炒麵

到台北工作以後,最懷念的,就是在台中時早餐可以吃到炒麵。好像蠻多人都很難理解,為什麼早餐要吃炒麵+豬血湯,而且那個炒麵還不是現炒的,是炒好一鍋放在旁邊保溫,客人來買的時候才夾起來淋上肉燥或甜甜不太辣的甜辣醬。

在台北真的很難買到早餐炒麵,吃到這家時,真是懷念。


這家店是大里在地人推薦的,朋友家就住在附近,她常來吃。之前在ptt 上看過鄉民在討論,台中人早餐吃炒麵的事,很有趣,我也是愛早餐吃炒麵的台中人,不過到台北後,實在很難看到這味,這次回台中,早餐終於又吃到炒麵,超開心的。

攤位上放了很多豬腸豬血隔間肉,煮著塩菜的大骨高湯熱騰騰的冒出陣陣香氣。

我愛炒麵,更愛大腸,大腸魂。

就是這個,看起來好好吃,還可以點綜合口味喔。

價目表就在牆上,不過朋友居然還點了竹筍湯,菜單沒有,有夠厲害。
當然一定要吃炒麵的啊,雖然很熱,不過為了大腸,還是點個綜合大腸湯!!拚了!!

炒麵 $25
記得以前吃只要$20呢,這個炒麵不是現炒的,早餐炒麵都是油麵,然後先炒好,上桌或外帶前老闆再夾成一份,上面淋一點肉燥,就是超好吃早餐。


加一點甜甜辣辣,辣度很低的辣椒醬,更好吃!


還可以點綜合口味,2種願望一次滿足,同時吃到炒麵和炒米粉,價格一樣。



豬血湯 $20

豬血湯,他家豬血湯蠻不錯的,不過最近天氣很熱,喝完流不少汗。



綜合大腸湯 $35
豬血湯+隔間內+粉腸+大腸,很豐富的料,不過大腸不太爛,小失敗,除了大腸外都很好吃。

竹筍湯 $20
我猜這應該是所謂的每日一湯,果然只有內行人會點,像我們就只會看菜單點大腸豬血湯什麼的,看起來也很棒。

沒有店面,桌椅也在騎樓下,不過早餐就是要吃炒麵啊!這家炒麵和湯都很不錯,懷念的台中早餐!什麼時候會在台北流行起來呢?

-----------------------------------------

阿成炒麵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益民路二段238號(大里高中對面)
電話:不詳
營業時間:賣早餐和午餐,週二公休
推薦菜色: 炒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