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台北] 天母 八番拉麵


其實今天主要是到士林地方法院當結婚證人,平常很少到這附近活動,家住附近的朋友提議到大葉高島屋附近用餐,延著忠誠路上有不少雅致的餐廳,可能剛好母親節,朋友大力推薦高麗味還客滿呢!就延著路走,決定到也是在忠誠路上的八番拉麵試試口味。



進到店內後,內裝是屬於簡單大方的日式風格,裡面還蠻多空位的,時間大約是11:40左右,今天為了慶祝母親節,老天爺送上的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到店裡吹一下冷氣有暑氣全消的感覺(不過後來吃了熱的拉麵又流汗了)。


簡單雅致的用餐環境,還蠻多小家庭來用餐的,菜單就直接放置在桌上,這間店不另收服務費。


一坐好後服務生很快的送上很燙的熱茶,不過今天外頭天氣還蠻熱的,所以我忍不住加點了冷飲,如果拉麵店可以參考外面的氣溫決定是要送熱茶還是送冰水該有多好啊XD。


 

  
 菜單就放置在每桌的靠牆邊,日式餐廳的特色就是一定會搭配看了就流1公升口水的精美圖片和很厲害的說明,讓你還沒吃就彷彿已經喝下一口豬骨熬的湯一般。因為是拉麵店,所以全部主食都是拉麵,另外可以加價選一些小點心搭配成套餐,像是生菜沙拉,煎餃,雞塊等等,不得不說照片拍的很好,讓人食慾大增。


忙碌的半開放式廚房,整潔明亮,廚房也穿著乾淨的制服,接近12點店內的客人慢慢多了起來,因為每碗麵都是現做的,所以稍微等了一下。



酸梅汁 $40 元
又渴又餓,所以第一個點的餐就是飲料XD。非常的甜,不過酸度適中,降了點暑氣也起了開胃的效果,更餓了。


餐上來了,看來真好吃,圖片上是八番叉燒拉麵和加價$40元的生菜沙拉及$20元的溫泉蛋及以免費附贈的小菜,蒟蒻。


八番叉燒拉麵 $150
店內招牌,比八番拉麵貴了$20,就是多了2塊薄可透光的叉燒。總共有3種湯頭可以選擇,豚骨/味噌/醬油,我這麼喜歡豬,當然了選豚骨!


店家在 menu 上有特別標示各種口味的拉麵適合粗或細的麵條,八番叉燒拉麵有標上了粗麵條的標記,麵條彈Q頗有口感,很適合濃厚的豚骨湯。


 特別加價$20點了有叉燒的麵,叉燒很不錯,很嫩而且入口即化(不過我覺得是因為切太薄了,廚師真是好刀工啊),不過很薄,囧。沒辦法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


濃厚的豚骨高湯,鹹度適中,不過冷掉略顯油膩,這裡可以免費續湯喔!!


這裡的拉麵有很大量的野菜,清甜的高麗菜搭配濃郁的豚骨高湯也算相得益彰,另外魯筍乾也表現的很不錯,豆芽菜都去頭去尾了,應該是有看中華一番。


店員送上的酸菜還是鹹菜?我覺得湯頭很夠味了就沒加,同事說蠻好吃的,微辣。


日式小菜-蒟蒻(拉麵附,免費)
用醬汁魯過,但是味道不會太鹹,微辣然後是Q彈的口感。


日式炸雞塊(加價購 $40)
很虛的炸雞塊,雖然只要40元,不過只有5小塊鹹酥雞大小,味道有點淡,有點柴沒有肉汁,不過中間那片粉紅的甜薑倒是味道不錯,比雞塊好吃。
 

日式沙拉(加價購 $40)
這個沙拉我倒是十分驚喜,生菜很新鮮而且份量還不少,和風醬汁味道十分清爽,好吃的一品。


素食拉麵($130)
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今天天氣熱,新娘居然點了素食拉麵,麵上面放了2塊素火腿,味道看起來很清淡,不過她說還不錯。


糖心蛋($20)
很好吃的蛋!!不過可惜的是拉麵沒有附贈,需要另外點。蛋黃是半凝固的狀態,整個蛋有稍微用醬汁魯過,上了淡淡褐色,口感是有點甜味,半熟的蛋黃味道極佳。



八番拉麵 $130
與店名相同的拉麵,可以想見應該是招牌,一樣是豚骨湯底,只有一片叉燒。



牛肉拉麵 $160
另一個同事點的,這個看起來也很好吃,湯底看起來也是豚骨口味,有3片有厚度的半筋半肉牛肉片,不過這個有另外加了青葱,味道應該也是不錯,忘了問好不好吃。

還算不錯的用餐經驗,環境舒適,價位也還算平價,不過其實拉麵表現一般,然後那個肉!實在太薄了XD,推薦你更好吃的拉麵-永康街樂麵屋,下次再補上食記XD。


---------------------------------------------------

天母 八番拉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6號(大葉高島屋附近)

電話:02-28729911
營業時間:11:00~22:00 (點餐到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