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台北] 西門町 賽門鄧普拉 - 開封街創始店



很奇怪的名字吧,其實前身是賽門『甜不辣』。上網 google 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有兩家賽門,陷入了創始店與老店商標的紛爭,果然是講到商業利益就傷感情了。改了這個名字加上紅底的招牌,我覺得好像賣香的金紙鋪囧。




牆上有標記著正宗老店,開放式廚房就在門口,有煮的甜不辣區和炸爐,清潔度不錯。



煮的甜不辣區,吃完後可以拿碗到這裡自助加湯,不過我比較想喝沒有混到醬料單純的湯,卻沒有提供第2個碗有點可惜。



還有一個油炸爐,專門處理炸的甜不辣(反正這家店專門賣甜不辣的)。



用柴魚高湯煮的蘿蔔大軍,這裡的蘿蔔煮的很好,形狀很完整卻又很入味,好吃。



綜合甜不辣(小)$50
加了辣椒版本,辣椒非常的辣。其實份量也不少,裡面有蘿蔔兩小塊、條狀甜不辣條四五條、片狀甜不辣1片、油豆腐約2塊,小貢丸1顆,炸餛飩1顆。



不加辣版本,醬汁給的很多,很濃稠,甜甜鹹鹹味道蠻好的。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蘿蔔,十分入味又不會太軟爛,很好吃。



甜不辣中很特別的食材,炸餛飩。



餛飩皮包著魚漿和洋葱再高溫炸過,還蠻特別的,但我不太喜歡(因為個人偏好的問題,我很不喜歡洋葱)。



免費的湯,但不另外提供碗,大部份的客人都是吃完甜不辣直接拿著還有醬汁的碗去舀湯,這樣口感會比較豐富?我是比較想喝清湯啦.....



綜合炸物 $60
有4顆餛飩,4片長的像排骨的牛蒡牛甜不辣,沾醬和水煮的甜不辣是一樣的,另外還有附一些醃小黃瓜。



這個炸牛蒡甜不辣,長的像不像排骨?XD



不過用炸的口感外皮微酥,我覺得比煮湯全部都軟爛的口感好。



炸餛飩就和湯的完全一樣,配菜小黃瓜醃的微酸,味道還不錯。

其實之前有吃過其他的加盟店了,第一次來創始店用餐,好像有比較好吃?1碗50元似乎有一點偏高,不過店內環境還算不錯,還有空調和電視,還是可以過來試試看(重點是甜不辣也蠻好吃,不是專程來吹冷氣看電視XD)。

------------------------------------

賽門鄧普拉(賽門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二段46號
電話:(02)2361-979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
平均消費:50~100元

2 則留言:

  1. 小咪也以較喜歡喝清湯
    關東煮的清湯好喝
    可以喝上好幾碗
    尤其是冬天很冷時
    這家有炸物,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到學校附近開加盟的...真得很好吃...可惜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