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台北] 到底是吃到飽燒肉還是夜店 - 田季石板燒肉



快到下班時間時,同事忽然揪團吃飯,還指定想吃燒肉。在台北生活,稍微熱門一點的餐廳,如果沒有事先訂位,通常都要等到餓的休克了才有位置,本來想吃田季發爺燒肉,連問了3家分店,都要等1~2個小時以上,今天燒肉紀念日嗎?google 找了名字很像田季石板燒肉(真的很像吧,不過一點關係都沒有),參考了別人的食記好像也還不錯,主要是位置很多,應該不用候位太久,就火速電話訂了位,馬上下樓坐了小黃直接到復興北路的田季石板燒肉。




田季石板燒肉位置在復興北路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無論是外觀還是內裝都很有夜店的FU,然後因為外觀太不顯眼,計程車坐過頭了(汗),補捉都市叢林縮影下的飲食新產物?有意境有意境。





這是進門後的場景,誰可以猜到這是燒肉店啊,還坐了一個假人囧,7月半會不會嚇到路人?我們還在門口探頭探腦了一下才進來。



入口的右側牆上貼了消費方式,非常的繁複,稍微解釋一下:

午餐 399元 星期一~星期五‧PM12:00 – PM16:00 用餐時間 2小時
晚餐 499元 星期一~星期四‧PM16:00 – PM22:00用餐時間 2小時30分
週末 499元 星期五 PM16:00 – AM03:00 用餐時間 2小時
假日不限時段 499元 星期六~日‧PM12:00 – AM03:00 用餐時間 2小時
宵夜場 399元 星期一~星期四‧PM22:00 – AM03:00 用餐時間 2小時
拼酒場 368元(純喝酒)星期一~星期日‧PM22:00 – AM03:00 
   生啤酒無限暢飲,不限拼酒時間,另提供單點下酒菜
孩童 499元時段 249元吃到飽‧399元時段199元吃到飽(身高100 – 140cm)
以上加收10%服務費‧用餐加價99元可享生啤酒無限暢飲

有沒有頭昏眼花?總之現在是星期四晚上,要花499元吃飯,然後可以吃2.5小時,想喝生啤酒要另外加99元無限暢飲,嗯!應該是這樣。



裡面座位非常的多,目測應該有百席以上,這是用餐完要離開時拍的,尖峰用餐時段可是吵的要命加上人擠人,強烈建議避開尖峰用餐時段再來這裡會有比較好的用餐品質,畢竟也不便宜。



店內走夜店風?(其實我這個鄉下人沒去過夜店)天花板有一些詭異的飄流木裝潢,可能是我不太懂藝術的關係,覺得很像白色的斷手,有點毛。



空間做了很有效的利用,桌椅排放很密集,牆上依然是白色的斷手裝潢風格。

服務生把我們帶到位置後,人就不見了,剛好是晚餐時間,生意非常的好,無論是服務客人還是補食材都有點忙不過的感覺,先來看一下桌上有什麼設施。



桌上有一個大石板,用炭火加熱的方式,另有鐵板燒專用鏟子2隻,和一般燒肉店直接在網子上烤肉有很大的不同,蠻新奇的。(不過這個石板實在蠻像我家隔壁那個大理石地磚),石板旁有一個溝槽,洗石板的水和炒失敗的菜(??)都可以用小鏟子鏟到裡面,真是便利的設計。



桌上已經預先擺好了和風生菜沙拉和泡菜可以馬上吃,另有2缶開水,可以用來洗石板,或炒菜時可以加。





每桌都有5種調味料可以使用,椒鹽粉、雞粉、七味粉和2種烤肉醬,可以組合很多不同口味,尤其是用石板現炒時,這些調味料都有派上用場,自己調配口味也是蠻有趣。

服務生還沒來囧,用餐時段這家店的服務實在不太好,先去看一下食材。



櫃台,有2台生啤酒機,就是要加價99元才能喝的那個。





有提供一些小缶的汽泡飲料,百事系列,另外還有冰砂機和飲料機,飲料部份實在很不怎樣。



你沒看錯,這是水果櫃,實在有點糟,只供應3種切塊水果,人多時不但難拿,而且哈密瓜有些品質不良,過熟已有發酵酒味,另2種是鳳梨和西瓜,賣相不佳我沒拿。



雖然要價499元,但這裡沒有冰淇淋櫃,沒有哈根大隻沒有莫凡彼沒有明治,只有一台霜淇淋機,而且味道調的很淡。



食材櫃,再次強烈建議,盡可能不要尖鋒用餐時段來這家店,本來就已經不太多的食材,完全沒辦法負荷外面滿座的人潮取餐,有幾種肉幾乎都是空的,蝦更不用講!不過這個情況在9點左右有明顯的改善囧,這張照片是7點半照的,經過砲火的戰場一覽。



9點半時,所有食材全都補齊了。



居然是在吃飽後才能看到各種肉類齊聚一堂,心酸。



服務生終於出現了,說要指導一下,關於烤肉的技巧。



蠻有架勢,說實在的,用石板做鐵板燒很有趣,味道如果有調好,也很好吃,不過難免有失敗作品。



他有一個醬料區,沒有拍到,主要是可以用來調配一些醬料供現炒用,像是黑胡椒醬,照燒醬,宮保醬和糖醋醬及以及葱薑蒜等等,這張照片就是同事調出來的失敗作,辣的要命的不知名醬汁。



高級食材,蝦仁炒干貝,不過都被上面的失敗密傳醬汁毀了XD。



服務生咩咩開始幫我們烤培根,然後叫我們等一下,人又不見了。





過了十分鐘才回來,原來去拿了洋葱和泡菜,可以用培根捲著吃,比較不會膩。



洋葱培根捲和泡菜培根捲,我的姐妹,泡菜捲味道不錯,十分好吃,然後朋友都知道我和葱類有仇,同事說味道還不錯。



海鮮類,因為戰火猛烈所以只拿到一隻蝦,另外還拿了我沒看過的奇怪東西,裝在小棺材裡的貝類。



裝在小棺材裡的貝類,熟了以後就會和棺材裝置分離,本體很像外星人,然後,腥味很重,果然跟同事形容的一樣難吃。



這裡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隨意組合食材和調料,做你想吃的石板料理,像這是豬牛大戰干貝。



密傳干貝蝦仁炒蛋(因為是密傳醬汁,所以又失敗了)。

食材實在沒什麼,而且人好多都拿不到想吃的,不過亂吃也是會飽,不甘心又去拿了蝦。



居然9點了才有辦法拿到蝦,哀傷,不過品質還不錯。



這道料理叫胡椒蝦。



烤背,東西要烤熟比較不會拉肚子。



自助式霜淇淋機,很有趣但是味道很淡,不太優。



品質不一的哈密瓜,有的過熟有發酵的酒味了,有點囧。



坐我們隔壁的人客,整個晚上都非常的嗨,原來是有原因的。



原來是這位男士要向這位女士求婚,求婚怎麼選吃到飽的店呢~還吵的要命XD不過還是祝他們永遠幸福。



店深處有DJ會帶熱氣氛,像剛才那位仁兄想求婚,DJ放了陶喆和蔡依林的歌,幫忙求婚,今天剛好也有人生日,DJ也要求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蠻歡樂的,不過缺點就是很吵。



辛苦的服務生,滿場時真的忙不過來,制服還蠻可愛的。

在吵鬧的音樂和隔壁嗨咖的求婚中結束了今天了晚餐。這是一個和朋友想飲酒作樂的好場所,如果想聊天或喜歡靜靜吃東西的人,這裡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食物方面,可能今天人太多了,用餐品質有下降,今天我覺得只有$299~$399的價值,實在不值$499加一成服務費,因為服務生也太忙了,根本沒有被服務到。所以最後再建議一下,這是一個有趣的用餐經驗,但是請在非尖峰時間來,才能享受到更好的用餐品質喔!!

-------------------------------------------

田季石板燒肉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23號
電話:(02)2712-009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晚餐17:00~隔天03:00
每人平均價位:詳細計費請參考內文第二段,約$399~$499
推薦菜色:肉類

2 則留言:

  1. 看來這一家
    蠻多地方讓人不滿意
    客人還那麼多
    真讓人詫異哩!~ XD

    回覆刪除
  2. 路過來說個題外話,現在BLOGGER有改版,
    版面會好用很多,圖片也會變大喔~
    建議您可以用用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