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台北] 以書香佐餐的 - 93巷人文空間



有書,有咖啡,有人文氣息瀰漫,就隱身在中山區松江路的小巷弄,93巷人文空間。




在網路上偶然發現的好店,驚喜的是離公司很近,散步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這家店是由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先生化理想為現實開的店,由室內設計大師姚仁祿先生親自設計,在繁鬧的台北市鬧區提供一個寧靜舒適的角落,享受閱讀的樂趣。



店門的左側有2個小小湧泉,水面滿佈的綠色的小小浮萍,隨著湧泉產生同心圓,映著燈光頗雅緻。



2F是一個藝文展示空間,可租借做各種文化活動的展覽。



進到店裡,是一個與書融為一體的舒適空間。



櫃台一樣有一些書籍推薦,階梯是通往2F的展示空間。



1F的出餐口,旁邊架上展示著各種新書。



1F另一隅,有種來到書店的錯覺,沒入鏡的位置是餐桌。

另有一個階梯通往地下室。





地下室提供了更多樣化的書籍展示,還有舒適的小沙發。不過今天可是來用餐的,先坐定位點餐吧!



幽雅舒適的用餐空間,今天星期三晚上,客人不多。服務人員很快送上水杯和菜單。





晚餐時間,就點了主廚套餐,$300元不另加服務費,附湯、面包、甜點、飲料。



冬瓜濃湯(套餐附)
乍看之下很像一般很淡的玉米濃湯。



居然有冬瓜囧,我還是第一次在外面喝過套餐附冬瓜濃湯的,味道頗清淡,很普通。





餐前面包(套餐附)
套餐附一個小牛角和大蒜面包切片,烤的溫熱,口感鬆軟,面包部份表現蠻好的。



德國豬腳 $300
已經切片處理,沒有骨頭,另有附炒飯,酸菜,炒青菜...... 有點怪異的組合。



德國豬腳應該是買現成的半成品(解凍就可以食用),不像一般餐廳是用烤的,類似蒸或水煮的口感,但確實是德國豬腳的味道,表現普通。



紅蘿蔔蛋炒飯,十分的普通,我覺得炒飯和德國豬實在不太搭囧。



香煎紅酒羊排 $300
同事點的,有2根帶骨羊小排,加上炒飯和炒青菜。不過羊小排表現比德國豬腳好,十分香嫩又軟的肉質,非常好吃。





牛肉麵 $250(不另附湯)
有點高貴的牛肉麵,賣相不錯,另外還附上一小碟的酸菜。



紅燒湯頭有點微辣,半筋半肉的牛肉燉煮的十足入味,尤其是牛筋十足的軟Q,可惜的是份量並不大,很難吃飽(不過也可能是我太會吃)。





甜點-熱綠豆薏仁湯(套餐附)
甜點也煮的不錯,不會太甜,綠豆和薏仁都有煮到軟爛。



熱紅茶(套餐附)
濃淡適中,為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咖啡杯盤有印上店家的LOGO,設計白淨大方。



蘋果派 $90
烤的溫熱的蘋果派,盤子上用糖漿畫上了可愛的高音符號,灑上一些肉桂粉,看起來蠻好吃。



內饀是肉桂蘋果饀和葡萄乾,餅皮是類似餅乾,十足有飽足感(吃完這個應該就飽了)。

這裡不像有些已經很有名的咖啡店人聲吵雜,可惜是餐點表現普通,不過倒是很適合找午後,來這裡點個下午茶配上幾本書,在台北市區享受鬧中取靜的悠閒感覺。如果只是為了用餐,倒是不建議特地過來,如果你想有一份以書香佐餐的用餐時光,這裡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93巷人文空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2號(靠近南京東路口)
電話: 02-2509-508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07:45─21:00 週六至週日09:00─21:00
不另加服務費
可線上訂位,官方網站 http://cafe.bookzone.com.tw 

2 則留言:

  1. 聽妳形容
    那德國豬腳很普通
    好失望喔!!
    因為小咪最喜歡吃
    還預期它很好吃耶~ XD

    回覆刪除
  2. 環境不錯,餐不夠好吃真的蠻可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