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新竹] 樹太老日式定食專賣店



樹太老,第一次吃是好幾年前在台中的回憶了,現在稍有規模或生意不錯的餐廳,都走連鎖加盟模式的,清大旁光復路上的樹太老,就開在鍋大爺和北澤壽喜燒的隔壁。






門口日式風格又明亮的裝潢,在以前就對樹太老的印象還蠻好的,cp值蠻高東西也算平價。





進入店裡後,是寬敞明亮的空間,木製的桌椅和隔間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櫃台掛了張有趣的海報,一個人吃飯也有幸福的感覺,真的嗎?幸福的感覺應該還是別人給予的吧XD!不過1個人應該也可以在這裡享受一頓愉快的用餐時光。



坐定位後,服務生居然沒有送上熱茶,這是主動開口才送來的麥茶,來點餐吧!





設計不錯的菜單,用餐方式是只要點定食都可以免費續加白飯、小菜、高麗菜絲、味噌湯,隨餐還附增贈飲料和甜點,平價消費,另有低消100元的規定。





每道定食都有圖文並茂的說明,我覺得寫說明的人還蠻厲害,每一道菜就算是素食都可以取個好聽的名字,再搭配上光看圖和文字就會流口水的說明,菜還沒上來就胃口大開了。



茶碗蒸看起來十分美味,單點要$50,套餐加點只要$30,我豬病發作,加點了茶碗蒸。



茶碗蒸 套餐加點價$30
第一道上來的菜是茶碗蒸,金色的盤子上面是還蠻大的份量,蛋上還擺了2片香菇。



這個茶碗蒸很好吃!高湯鮮味十足,應該是柴魚高湯,蛋汁蒸過軟嫩細滑就像布丁一樣,裡面還有蝦仁,90分!



因為我點了豬排,服務生送上了豬排醬,黑色柄是不辣,紅色柄是辣的,另外還有唐辛子七味粉及芥末醬,豬排醬走重口味路線,重甜又重鹹。



上野雲月齋定食 $188
這個名字,不知道怎麼取的,我十分的佩服,素食大雜燴可以取成上野雲月齋,真強。一鍋滾沸的素食雜燴鍋附上小菜和白飯。





各式新鮮野蔬在高湯中燉煮,入口滿是野菜的鮮甜(其實我沒吃啦,我怎麼可能吃素!轉述一下朋友吃的感覺XD),不過她整鍋吃個精光,應該是味道不錯。



蘿蔔泥炸豬排定食 $178
最近捲捲捲在減肥中,吃清淡一點,炸豬排配上蘿蔔泥醬汁,夠清淡吧!!中規中矩的炸豬排,附上味噌湯,小菜和白飯。



炸豬排,厚度不錯,可惜偏乾又沒有肉汁,我覺得不合格,殘念。



味噌湯,可免費續碗,有點偏鹹,有海帶芽和豆腐。(日式口味?)



蘿蔔泥沾醬,真的很清淡,我覺得很適合炸蝦天婦羅。



不時會有服務生拿著3品小菜逐桌問需不需要加(免費的),這一點我覺得蠻讚的,另外高麗菜絲也是會有服務生逐桌詢問,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沙拉醬。



飯後甜點,跟鳥蛋一樣大小的黑糖麻糬,裡面包了黑芝麻,非常的甜。



飯後飲料,熱紅茶,立頓紅茶包。



飯後飲料,服務生在點菜時,說今天果汁是柳橙汁,結果送來的是葡萄柚汁囧,味道還OK。





我們吃飯的時間比較詭異,4點進來的,用完餐約5點40左右,門口己經出現候位的人潮了。今天用餐感覺還不錯,不過有一點不太能接受,就是冷氣真是超冷~不知道是不是他希望客人用完餐就趕快離開,下次如果再來用餐,我想我會帶一件外套XD,不過還算是不賴,想吃日式定食的好選擇。

--------------------------------

樹太老 日式定食專賣店(新竹光復店)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
電話:(03) 572-8888
營業時間:11: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148~280元
官網:http://www.kitaro.tw/menu.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