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 光大街 黑白切


到底什麼叫黑白切?難道是真的隨便老闆亂切嗎?查了一下,比較正統的講法應該是攤位上的食物,如果是內臟之類的東西,通常呈現較暗色的,如果是海鮮類的,則呈現白色,所以這些切料切起來有黑有白,就叫"黑白切",很有趣。




這家店是美女 vicki  推薦的,感覺應該要叫個啤酒邊吃小菜邊聊天的店,現在時間還早(大概接近8點),人沒有很多,這種店應該是越晚越多人吧,我們這個時間,是來吃晚餐的,本來還要約美艷人妻 cookic,不過她正在閉關苦讀,為了怕她分心,這種光想就肥的差事就交給我們3個小的處理了。

這家店在太平路與光大街交口處,從台中技術學院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晚上才開始營業,不過生意還不錯呢!沒有招牌,就寫著黑白切,我是不介意老闆黑白切啦,因為我吃東西的 range很廣,什麼都吃,不過一起去的朋友就很挑了,豬頭皮不吃,豬皮也不吃,真是對不起有偉大貢獻的豬。

唔~忘了點啤酒,別桌阿北都有喝。

炸豆腐似乎是招牌,等一下別忘了點!!工作人員還真不少啊,小吃攤可以賣成這樣太佩服了。

有豬油拌飯,好懷念啊,我太喜歡豬了,連油拌飯都很好吃。

很妙喔,分店就在隔壁,2家的營業時間略有巧妙不同,不知道有什麼用意。
總店營業時間: AM 6:30~ AM  3:30
分店營業時間: AM 3:30~ AM10:30
驚!所以分店是增加了早餐時段嗎?早上就吃這麼油好嗎?(謎之音:非常好!)

這裡沒有菜單,阿桑會問有沒有來過,沒有來過的話會推薦幾道店裡的招牌必點菜色,像是炸豆腐,粉腸,香腸,魷魚等等。沒有菜單要直接跟老闆點菜有點害羞呢!而且不小心就點了好多,有嚇到老闆的樣子(因為肚子餓每種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每桌桌上都有擺著這個辣椒醬,vicki 說是台中名產,我在台中好多年了真的不知道這樣名產耶,不過口味是甜甜的,辣度大概只有0.1 的超迷你辣,和黑白切很配。

工廠真的在台中喔,我下次也帶一罐回台北好了,甜甜的口味沾什麼都很好吃。


豬油拌飯 $10
招牌上寫的 10 元就是這味,另外肉粥也是 10 元,怕吃不飽的一定要來一碗。今天白飯煮的不錯,不會太軟太硬,淋了一點醬油和豬油,很香又好吃。

隔間肉 ??元
應該是隔間肉吧,有一些部份是脆管,燙過後加上薑絲和店家甜味的醬油膏,配著豬油扮飯,超級的搭。

炸豆腐 ??元
小吃店,尤其是賣肉粥的,炸豆腐應該是必備的,要知道這家小吃店有沒有及格一定要點炸豆腐。這家店的炸豆腐真的好吃,豆腐是比較大塊的嫩豆腐,非常嫩,記得加一點完全不辣的辣椒醬,然後,小心燙到(我都流口水了現在)。


豬耳朵 ??元
小吃店,尤其是賣肉粥的,豬耳朵應該是必備的,要知道這家小吃店有沒有及格一定要點豬耳朵(這台詞怎麼好像有點眼熟,太懶了吧妳)。不過這個豬耳朵也好好吃喔,不知道是先魯過還是燻過,吃起來很香,一點點鹹又香Q的口感,很適合下酒(唔~忘了點酒),配飯配粥也是超好吃。

燒肉 ??元
這個味道還好,不過小吃店,尤其是賣肉粥的,燒肉真的是必備的(別打我,這是真的),燒肉就還蠻普通的,我覺得偏油,有點可惜。


地瓜葉 ??元
有看過我亂寫的食記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吃菜很重要,不吃菜會便秘。地瓜葉的別名,叫豬菜,身為愛豬同胞的我們,怎麼可以不支持一下呢!其實是我很喜歡吃地瓜葉,少數葉菜類我會喜歡的其中一種,燙過調味一下,很好吃。

不過這時有發現一個吊詭的事了,怎麼每道菜味道都差不多XD?原來是老闆幾乎每道菜都淋一樣的甜味醬油膏,好吃是好吃啦,不過下場就是,每道菜味道都一樣(不過問題也可能是出在我們點太多道了,3個人點了7個菜,真的豬才這樣)。


肉粥 10元
唯二知道單價的其中一項,另一項是也10元的豬油拌飯,朋友點的,評價是蠻好吃的,我本來吃完豬油拌飯也要加點一碗粥,不過今天戰力不夠,菜又點太多,下次再來吃粥&喝啤酒。


粥還保留著米飯的口感,還有筍絲和肉絲。


燙魷魚 ??元
這個總算有不一樣的醬可以沾了XD,燙魷魚沾的是哇沙米+醬油,口感很爽脆,好吃。

燙豬皮 ??元
我今天做的最蠢的事就點了這個燙豬皮,份量多到我嚇了一跳,然後其他2個人又不吃,更慘的事,他不好吃囧,沒有任何味道,完全靠的是甜醬油和辣椒醬,偏偏很多道菜都有加甜醬油和辣椒醬,豬皮不太Q,有點軟爛的口感,我這個豬豬愛好者也不得不投降,今天唯一沒吃完的菜,對不起同行的2位大姐。


有夠會吃的,亂七八糟點了這麼多,不過除了很囧的豬皮以外,也都吃完了,真是戰力驚人。


沒菜單的店其實還沒付帳前都有點膽顫心驚的,不知道結帳時老闆會說要多少錢,今天結帳金額是430元,2碗豬油飯1碗肉粥和7個菜,我覺得還蠻便宜的,而且吃的超飽,下次還要來,然後記得點粉腸(今天忘了),豬心(今天忘了),還要記得點酒。平價消費,喝酒聊天吃東西的好地方,推薦給你。

-----------------------------------------

光大街黑白切

地址: 台中市北區光大街102號
總店營業時間: AM 6:30~ AM 3:30
分店營業時間: AM 3:30~ AM10:30 (分店就在總店隔壁)
推薦菜色: 除了豬皮, 什麼都可以點來吃看看

1 則留言:

  1. 光是看那些小菜
    就覺得很過癮哩
    話說那牌的甜辣醬
    是小咪最愛的
    還買幾瓶帶去泰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