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 捷運南京東路站 慶城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新加坡著名的美食,其實和台灣的白斬雞是有點類似的(海南雞飯的肉喜歡煮到軟嫩,台式白斬雞則多會保留肉的口感和嚼勁),不同的是搭配的飯是加入雞油和雞湯一起煮,光吃飯就有雞湯的鹹香味,雞肉加上特有的新加坡式沾醬,真的非常好吃。之前去過在忠孝東路上以海南雞飯有名的文慶雞,十分美味,不過吃一次就要2~3百(1人),實在不是小OL常常可以光顧的店。在美食版上常看到很多人推薦,平價好吃的慶城海南雞飯,今天終於找到機會來吃。


好多人要外帶,用餐時間生意超好

慶城海南雞飯的位置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慶城街 Hookers 旁的巷子約20公尺處,今天到的時候,門口大排長龍,都是要外帶的。

跟店名一樣,這家店只賣海南雞飯,沒有別的!有2種選擇,2號餐就是多了一些便當配菜。


雞肉的醬料,泰式醬和薑葱醬。泰式醬酸酸甜甜,迷你辣,薑葱醬很香,碎碎的薑葱,是鹹口味。這個自助枱是給內用客人加的,外帶時店家會另備醬料。
內用區,座位其實不少,位置也很寬敞,用餐環境不錯,有免費的湯可以無限取用(看版友的食記似乎每天會換?),不過外帶的客人比較多。

今天例湯是蘿蔔清湯,清淡好喝,蘿蔔也不少。

 
等外帶的客人和忙碌的老闆及阿桑

今天趕著上課,點了B餐的外帶,B餐就是海南雞飯加上4種配菜,比只有肉和飯的A餐貴了20元,薑葱醬會直接加在雞肉上,泰式醬則是另用一個小杯子裝,配上免費蘿蔔湯就是完美的晚餐。

用雞油和雞湯煮的飯非常好吃,淡淡鹹味加上雞湯香氣,真想再來一碗。

雞肉加上酸酸甜甜的泰式醬,一點都不會辣,肉很嫩,醬料很棒,完美搭配。

薑葱醬也很好吃,略鹹但是十分的香,連我不吃葱的人都吃光。

真的不錯的海南雞飯,重點是便宜又好吃(因為雞肉很好吃所以覺得肉有點少?),雞肉和飯的表現都很好,配菜就比較普通,不過總是要營養均衡,下次來吃看看板友推薦的,A餐加一排肉的特殊點法XD,這麼便宜的價格可以吃到肉這麼嫩的海南雞飯,大力推薦。

延伸閱讀:
就在附近喔!可以一起吃 COCO壹番屋咖哩 (南京復興店)

---------------------------------------------------------------

慶城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Hookers旁巷子約20公尺處,近南京東路站)
電話:02-87121200
時間:11:00~20:00, 賣完就收攤, 假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