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南投] 埔里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也是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就在阿甲肉圓的隔壁。雖然是叫小籠包,不過其實也是跟拳頭一樣大的小包子。

今天只吃了招牌上寫的小籠包,很合我的口味,雖然剛吃完午飯又吃了隔壁的阿甲肉圓,還是硬吃了3顆包子,真是豬附身。


忙進忙出的老闆老闆娘。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和阿甲肉圓都在埔里鎮的西安路上,西安路上還真是不少美食呢!網路上查了一下,原來也是開了20多年的老店,看到門口堆的蒸籠山就覺得應該蠻厲害的,不過豬團剛吃完午飯,又正坐在隔壁的阿甲吃肉圓(真的豬附身),就只點了一籠招牌小籠包,試試味道。

壯觀的蒸籠山。

價目表,也有賣牛肉麵蒸餃等等,可惜肚子塞飽了。

好吃的小籠包 50(籠)

小籠包一粒9元,一籠有6個,賣50元,有便宜4塊(百萬小學堂都不會出這麼簡單的題目),剛蒸好的小籠包還冒著熱氣,白白胖胖的包子擠在蒸籠裡看起來很可愛,也很好吃。隨著小籠包上桌的還有辣椒醬,是甜甜微醬的中部辣椒醬口感,我很喜歡這味。

小籠包沾醬。

沾了紅紅微辣帶甜味的辣椒醬,好吃。

借美女vicki的手當一下比例尺,大概半個拳頭大。


斷面秀,Q彈包子皮配上不油的肉餡,絕配。

蠻好吃的小籠包,外皮是屬於有點Q彈微微甜的口感,麵粉香氣十足,豬肉內饀也不錯,吃起來感覺,有一點像花蓮名店-公正包子店(詳細食記),也是屬於這種小包子的類型,不過公正包子店的肉饀湯汁比較多,不過小上海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兩家我都很喜歡,下次除了招牌小籠包,也試試小籠湯包、蒸餃和其他麵食!應該不會讓人失望。

延伸閱讀:
可以順便一起吃!!就在隔壁的 阿甲肉圓
-------------------------------------------------------------------------

南投 埔里 小上海阿和小籠包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3號(埔里國中旁約200m, 阿甲肉圓隔壁)
電話:049-2992368
營業時間 下午兩點半到賣完為止(和隔壁的阿甲肉圓相同)

3 則留言: